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2-25 12:09
  

  24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近期我省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部分地区火险等级达到极度危险,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风险很大。为此,省森防指近日发布今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执行时间从2月22日至2月28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严加防范野外火源,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省森防指办公室要求,各地要开展打击林区违法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的违法行为,主要针对违法农事用火,高火险天气在林缘、林内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垦开荒等行为;违法祭祀用火,在林缘、林内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燃花放炮、焚香祭祀等行为;违法林事生产用火,未经审批、未按操作规程开展炼山、计划烧除、烧疫木、防虫防疫、点烧隔离带等行为;违法施工作业用火,林区建设、施工单位未履行报备许可手续或未履行隔离防护措施进行焊接、切割、爆破、冶炼等行为;违法野外生活用火,林区、旅游景区野外吸烟、篝火、烧烤、野炊和燃放花炮、放孔明灯等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行为,如破坏、盗窃森林防灭火设施设备,在输配电线路廊道内非法种植超高植物,在防火阻隔带内非法种植农作物及有关规定禁止的其他违法用火行为。 

  (记者 何祖谋)

标签:森林火险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