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面向全球广征项目、人才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5 11:04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近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发布会召开,今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首度设置集成电路赛道,赛事以集成电路为主要方向,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及终端应用等多个领域,面向全球拥有创新项目和创业计划的企业法人、创业团队或个人征集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队伍、企业等即日起可登录2021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据悉,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协办,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执行。

  赛事将采用分站赛+决赛的赛制,联合多家拥有办赛经验和行业资源的优质机构,汇聚集成电路领域人才、项目、技术和资本等产业资源,推动集成电路优秀人才及项目培育、落地和发展。

  据了解,大赛将设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四个分赛区,参赛项目采取线上报名,从四个赛区中选定一个参与竞逐。各个赛区进行网络初选后择优开展线下路演,每个赛区评选前6名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将在福建省泉州晋江市举办,将采取现场路演答辩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24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2万元;四等奖8名,奖金各5000元,总奖金高达85万元。

  此外,活动还将设置引荐落地奖励,赛事执行机构每引荐促成1个项目落地晋江的,奖励执行机构3万元,同家机构最高奖金可达15万元。配套设置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孵化基地,开创北京、深圳、上海等异地孵化基地,设立参赛项目展示馆,并推出项目在线展示对接云平台。

  近年来,晋江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积极谋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蓝图,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芯”,力争在新的发展征途上书写“晋江经验”的“芯”篇章。

  晋江高规格高标准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与国家大基金合作设立安芯产业投资基金,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设立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与福州大学合作共建福州大学-晋江微电子研究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成立协同创新院微电子分院,投建高端国际人才社区,引进高端医疗、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产业配套、优化人才生态。

  如今,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已形成相对完善的产业链,从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装备材料、终端应用,产业生态圈总投资近600亿元,同时,石墨烯、光伏电子等相关高新技术产业也获得长足发展。

  大赛组委会、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相关活动,将为晋江集聚一大批项目、人才和技术,促成一批集成电路领域的产学研项目、人才培养项目对接碰撞,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平台、成就梦想,也将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创芯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