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今年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021-02-24 15:53
  

   22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福建省自然资源厅“要素保障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决定全力提高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自2021年2月至12月,力争用地报件一次性通过率达80%以上,报批平均用时比上年度减少15%以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

  年底前全省上线运行不动产登记、申报纳税等“一窗受理”平台,并与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关联,市县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审批流程。

  省自然资源厅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用地智能化审查,优化自检功能;选址意见书直接与电子证照关联,将耕地占补平衡前移;违法用地通过执法监管系统审核把关,上报用地不再提供处罚材料。全省探索推进用地审查信用制和工业用地“收储制”,每月通报用地报批情况。

  县级将直接受理用海申请,招拍挂出让的用海项目、用海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完成价格评估后,直接编制出让方案,海洋环评批复不再作为用海审批要件。

  记者 张颖)

标签:不动产登记
稿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