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首次,今年池店线上“闹”元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4 09:46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管弦乐、旗袍舞、武狮、提线木偶……为进一步丰富晋江市池店镇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昨日,由中共池店委员会、池店镇人民政府、池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欢度元宵”线上文艺会演正式录制。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此次文艺会演形式多样,管弦乐《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瞬间点燃大家的爱国热情;提线木偶《闹新春》“闹”出了闽南新春的喜庆;武术《双人对打》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华演绎得淋漓尽致;诗朗诵《我在桥南等你》情真意切;舞蹈《泡泡时光》天真烂漫;《南音合集》选取传统南音选段,悠扬婉转、余音绕梁……整场演出让元宵节充满文化味和喜庆气息。

  “这次因为场地所限,我们来了46人,带来了空拳打狮、武术对练、刣狮这些表演,而且我们还带来了有十多年历史的象征我们狮队的狮头。”潘湖武狮队队长黄远芳说,因为是第一次参与元宵节活动的录制,队员们都非常激动,“希望以一场完美的演出,祝所有人元宵节快乐。”

  “每年春节期间,池店镇都有非常多的文艺活动,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我们把这些文艺活动集中起来,第一次采取了线上会演的形式。这次活动有12个节目,共200多人参与录制,演出人员主要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村民,他们通过最接地气的方式,把我们池店镇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出来。”池店镇文体服务中心主任蔡志艺介绍,此次活动是以“欢乐、祥和、文明、节俭”为原则,采取群众自发自愿的方式,“我们希望把舞台让给群众,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最大限度地满足全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2月26日(正月十五)当天,晚会将在池店镇公众平台“池店在线”上展播,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网络中国节|元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