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小梅岭校区建设按下“加速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4 08:54
  

晋江二小梅岭校区施工现场

  行经八仙山公园,不少市民都会把目光投向公园东侧的一处施工工地,那里有两栋恢弘大气的建筑拔地而起,目前仍在紧张建设中。其实,这就是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的项目。

  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小学学位紧张问题,满足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而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晋江二小梅岭校区的建设进度一直颇受社会关注。

  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连廊设计的教学综合楼,呈“C”字形,又形似“拥抱”造型,很是大气。工地上,挖掘机、水泥搅拌车、合力叉车等工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综合楼前的广场上,几名工人忙着对负一层地下室顶板土方回填施工;教学综合楼内,还有一些工人正在砌墙、粉刷,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正月初九,一些留晋过年的工人就返岗复工,加班加点建设,赶进度,争取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晋江二小梅岭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投资约3.08亿元,建设地上5层、地下3层的连体综合楼。教学设施设备按照福建省一类标准配备,将规划建设教学综合楼、游泳馆、篮球馆、足球场、礼堂、多功能厅、多媒体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秘”教学综合楼时,记者还有了惊喜发现——有别于传统教室,晋江二小梅岭校区在相邻的两个教室之间采用的是活动隔断板,打造成类似于“两室一厅”的格局。建成后,隔断板可以折叠或展开,平时两个班级既可以在各自的教室里学习,又可以在有需要时打开部分或全部的隔断板,让两个班级自由组合在一起学习,使空间得到充分利用,让课堂更灵活、多样。

  据了解,晋江二小梅岭校区建成后可提供2160个学位,有效改善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位不足问题,同时实行集团化办学,以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为龙头,组建“学校共同体”,带动新校区快速发展,为广大师生创造更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二小|梅岭校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