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紫湖郊野公园项目正式全面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4 08:45
  

规划四大功能区 让城市更有野趣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紫帽片区指挥部召开紫湖郊野公园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全面启动。该项目位于紫帽山下,列为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列入晋江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

  今年,建设城市郊野公园被列为省委重点工作之一,晋江也全面启动晋江市紫湖郊野公园建设。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紫湖郊野公园规划面积为711亩,规划坑塘湿地体验区、台地净化区、城市活力阳台体验区、龙眼林采摘体验区四大功能分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湿地、景观栈道、观景平台、生态绿植广场、亲水道路、梯田木屋、活动场地、配套服务建筑等。

  据悉,紫湖郊野公园会保留大部分的现状公益林和果林,通过运营推动特色餐饮及乡村旅游观光等一体化发展。

  为加快项目建设,紫帽片区指挥部成立晋江市紫湖郊野公园工作专班,抽调项目办、镇、村工作人员30多人。

  会议要求,要把握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在3月初举行开工仪式,争取3月底启动郊野公园先行启动区建设,下半年全面启动郊野公园建设。

  据悉,郊野公园从去年底启动各项前期工作以来,紫帽片区指挥部先后召开五次专题会议,听取设计院、相关项目办、工作组汇报。经多次优化提升,在充分吸纳专家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项目建设将注重保留原始景观,遵循保护优先和“道法自然”的理念,突出“生态、野趣、简洁”,顺势而为、因地制宜,将其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涵养区。目前,项目已完成村界踏勘划分,地类核对,水文、气象资料收集,地形复测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晋江市首个集观光性、生态性、原生性于一体的城市郊野公园,能促进紫帽山生态景观提升,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并与清华附中晋江学校、文旅晋博坊等项目形成发展合力,扩大紫帽片区的区域影响力,为全力打造集旅游服务、商业商贸、健康养生、高端居住、研学集群为一体的泉州南大门的重要区域迈出重要一步。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湖郊野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