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暨项目(企业)开工生产、科技创新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4 08:32
  

狠抓各项工作 全力做实做细做成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调研“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暨项目(企业)开工生产和科技创新情况等。

  作为晋江与国内高端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的产物,紫帽片区晋江学校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紫帽片区乃至晋江、泉州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得到重大提升。其一期(小学部)今起正式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今年9月投用;二期(初中部、高中部)主体建筑将在3月中旬封顶。“整体很通透,很舒服。”来到小学部室内篮球场,场馆采用室内天窗设计,色彩明亮,采光充足。刘文儒与项目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他要求,要一间一间看,一栋一栋查,全面过细检查,把控好工程质量,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促进项目如期完工。

  拆包、分拣、入库……在阿里巴巴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集团福建分拨中心,员工正在进行日常收发工作。据悉,该分拨中心主要面向泉州市区、晋江、石狮等商家提供免费揽收服务。刘文儒表示,整体分拨流程应当更加完善更加规范,实现工作链条清晰化,更要扎实做好问题排摸,在全面落实管理工作的同时防范风险,认真查摆问题,聚焦生产、消防安全等,不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刘文儒来到陆地港、特步鞋服生产项目等地,就项目(企业)生产、外经贸发展及建设进度等进行调研。刘文儒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做好促生产、促消费、促项目建设、促外贸、促旅游、保基本及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当天,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带队来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办件情况和工作流程,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了解他们对当前政务服务的评价。张文贤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效率,持续改善服务态度,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中走前列。

  在福建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凯嘉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张文贤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张文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强化空间、政策、金融 等保障,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困难;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地晋江;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营造良好人才生态,让人才真正引得来、留得住、融得入。

  当天,张文贤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科创新区第十标段拆除现场、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智能招聘服务站等地。

  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庄天怀参加活动。

  (记者_许洋洋 李玲玲 陈崟)

标签:调研|五促一保一防一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