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2-23 16:28
  

  2月22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安排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福建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有利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抓落实,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要围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立足我省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稳中有进。

  会议要求,要把握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方案,有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 周琳)

标签: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