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3月1日起开放 开放首周有机会免费畅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3 09:47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以下简称“晋江二体”)获悉,3月1日起,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大家又多了一个健身好去处。并且,游泳跳水馆将在开放的前7天推出惠民活动,让市民有机会免费畅游。

工作人员在泳池旁摆放指示牌

  昨日下午,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记者进入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整个场馆内部宽敞明亮,地面整洁。“本次试营业将首先开放训练池及儿童戏水池,其余泳池暂时不对外开放。”据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工作人员介绍,标准训练池水深在1.1米,儿童戏水池水深在30~60厘米,场馆采用了目前高标竞赛池常用的硅藻土过滤消毒方式,加上紫外线和氯消毒的瞬间消毒,以保证游泳池水质。并且,泳池运用了26℃至28℃的水池恒温系统,让市民可以轻松畅游。

  安全保障是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最为关心的方面,馆内采用了海豚救生系统,拥有智能报警和辅助救生定位功能,并配备了足额的救生员,时刻监护场馆内游泳者的安全。

  距离开放日越来越近,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也在进行最后的检查和保洁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泳池旁摆放指示牌,并对池水进行测温。“我们将在开馆前将池水逐步升温至26℃至28℃之间,为了让池水高效保温,我们在池水上摆放了保温盖板,还能起到防尘的效果。”据晋江二体运营方晋江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游泳馆冬令时的开放时间为每天14:00至22:00。购买门票方式有多种,市民可采取现场购票或线上购票等方式,还可办理游泳年卡。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也下足了工夫,市民需在入口处的客服中心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才可入场游泳。

  据悉,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位于晋东新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53亩,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是晋江2020世中运主场馆。其中,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为27730㎡,馆内设有跳水池、比赛池、训练池、儿童戏水池及陆上训练区,将承办晋江2020世中运游泳、跳水比赛。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二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