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3 08:18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和泉州市委开展“三个再”活动的部署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盘点、梳理,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号召全市上下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里大干快上,奋勇争先。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首先对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对晋江而言,是不容易,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顶住更大的压力,我们抗疫有力、稳中有进、城市有质、群众有感、队伍有为。

  刘文儒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传承创新发展好“晋江经验”,按照省委尹力书记提出的“四个主力军”和省长王宁提出的民营经济“五个主力军”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抓好各项任务安排。他要求,要通过“再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党史教育、“晋江经验”及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学出思想的大提升、学出发展的急迫感、学出干事的新本领;要通过“再调研”,聚焦“三个三”目标、“十四五”规划、“四个年”活动等,奔着问题去、带着思考研、聚焦实效做,切实提出推动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新方法;要在再学习、再调研的基础上,以策划一批具体抓手、解决一批“难硬重新”问题、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打造一批典型经验、健全一批制度机制等“五个一批”为抓手,推动各项事业有新进展,全力做好“再落实”。

  刘文儒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盯紧全年目标,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干群企精气神“三个开门红”。要大力实施重大赛事举办年、集成改革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基层治理优化年等“四个年”活动。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这“四篇文章”。他要求,在抓生产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促生产;加快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夜间经济集聚区,促消费;加快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主官招商、全员招商,突出重点、全力跟踪,促项目建设;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持续注重引导企业“外转内、外转外,转类别、转地区、转方式,提品质、创品牌”,促外贸;重点策划一滨海、一工业体育、一街区、一村落、一田园、一郊野、一古桥等旅游资源运作,促旅游;要保基本,做到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盼;要防风险,重点关注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社会稳定三个领域;要控疫情,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刘文儒强调,全市干部要以收心、合心、用心、初心为工作要求,提起“精气神”,保持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劲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苦干实干巧干、做细做实做成,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省上“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要求,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四个年”工作要求,抢抓当下,扎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科技创新、项目攻坚、城乡建设、世中运筹办、营商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等11项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开局之年大干热潮,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_许洋洋 陈崟 陈巧玲)

标签:晋江市委|工作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