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邀您一起云赏灯 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正月十五晚亮相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1-02-22 17:47
  

  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泉州市艺术馆和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直播,将于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晚7时准时与市民见面。届时,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将全程直播,央视频移动网、泉州网抖音号、泉州文化云、泉州市艺术馆官网、泉州市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同步转播。

  每逢元宵佳节,泉州满街花灯荟萃、争奇斗艳,一派祥和,而泉州花灯更是以造型美观、工艺精湛而闻名于世。因为疫情原因,今年花灯展将由线下改为线上,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网联合推出2021年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直播活动,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里展出的160余盏精品花灯进行线上实物云展。

  据介绍,即将亮相的精品花灯集合了彩扎灯、刻纸灯、针刺灯等泉州传统代表性灯种,均是我市花灯非遗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当天的直播中,也将邀请多位泉州花灯非遗传承人一起带您云赏灯,为大家讲解传统花灯的制作工艺、创意亮点、观赏门道等,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

  此外,2月24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四),主办方将通过泉州网开展线上花灯照片展,对往年的泉州花灯展以图片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从另一个侧面介绍泉州花灯的发展历史、制作技艺、特色亮点等。更多活动详情敬请关注泉州网。

  (记者 黄怡 通讯员 谢凝)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一起云赏灯

标签:元宵|线上花灯展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