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新冠疫情风险地区清零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1-02-22 17:39
  

  2021年2月22日零时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新冠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高风险地区、无中风险地区,境内风险地区清零,新冠疫情得到良好控制。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新冠疫情风险地区清零并不等于疫情结束,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返乡人员陆续回泉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生活。元宵佳节接踵而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增大。市民出行,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动配合服从相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等。如市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饮食方面,市民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要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

  (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 陈大贤)

标签:健康提醒|疫情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