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岗位上的春节“味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2 11:30
  

  红灯笼、春联、年夜饭、饺子、春晚……这些作为春节里必不可少的元素,驻扎在人们心里,带来欢乐与喜庆。然而,总有一些人因工作需要,需要坚守岗位,比如英林社区民警尤志杰,演绎了另外一些让人难忘的春节元素。

  • 温暖走失老人回家的路

  2月18日11时许,英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大菜市迷路,无法回家。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大菜市内发现一名65岁左右老人瘫坐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但是该老人只能用本地话说一些简单的平常用语,无法说出家住具体位置。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有一部手机,经老人同意后,查看了老人的电话并打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后得知,该老人家里也只有其老伴一人在家,行动不便无法过来接人。

  民警通过电话询问得知老人的住址在某个小区附近,于是搀扶老人坐上警车,并在其老伴的电话指引下,顺利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安全回到家中,其家属深为感动,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 幼儿被反锁民警破门施救

  “小朋友,不要哭,叔叔马上帮你开门。”2月19日16时许,辖区一名年仅两周岁的幼儿不慎将自己反锁在室内,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才将门锁打开,所幸孩子及时获救,并无大碍。

  当天下午14点左右,辖区的洪女士带着年仅两岁的女儿从外面回到家,进家门后,洪女士忽然想起楼下车内购买的东西没有拿上来。于是洪女士嘱咐女儿在家里乖乖呆着,自己下楼去取东西,孩子很听话地答应了。两三分钟后,洪女士取了东西回到家,没想到意外却发生了。“我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家门,我听到女儿在屋内不停地拍门,心想可能是女儿给我开门时不小心将门反锁了。”洪女士在门外大声教女儿怎么开门,由于孩子年龄比较小,无法按照洪女士所说的办法打开门锁。无奈之下,洪女士找来一位开锁师傅,不料开锁师傅费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打开门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孩子在屋内有些害怕起来,不停地哭喊着要找妈妈,屋外的洪女士心急如焚,无奈之下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英林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中队立即携带破障器赶到现场。民警在征得洪女士同意后,一边安抚被锁屋内孩子的情绪,一边立即用破障器开始破门。

  几分钟过后,民警顺利将防盗门撬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洪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她不停地向民警道谢:“多亏了你们,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时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洪小蓉)

标签:春节 民警 走失 施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