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87个重点项目率先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2 08:17
  

  编者的话:重点项目率先复工,企业高效复工生产,晋企加速“揽才”,货运航班全面恢复……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晋江全市上下正铆足干劲,全力冲刺2021年一季度各项指标“开门红”。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春节假期,晋江市部分重点项目率先复工,造浓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氛围,推动项目开门红、精气神开门红。记者从晋江市发改局(重点办)了解到,截至昨日,晋江市334个续建重点项目中,已复工87个,复工率26%,其中省级在建重点项目15个、泉州级在建重点项目28个。

  昨日,记者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区的重点项目京通易购(东南)智慧物联网共同运营中心建设现场看到,暖阳下,不少工人正在施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呈现出完整的轮廓。

  “我们年前农历十二月廿八停工,大年初四就复工建设了。”该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苏定春介绍,为响应晋江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号召,实行“晚停工、早复工”的政策,“有不少留晋过年的工人,早早就复工了。我们现在工地上已经有近60名工人在作业,预计到正月十五,全部施工人员都会到岗。”

  苏定春告诉记者,项目主体预计3月实现封顶,目前还同步穿插进行内外部装修,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96亩,仓库采用双层坡道、首层双边月台,将打造集销售中心、结算中心、O2O服务、订单处理、仓储、分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产业平台。“目前项目正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

  为了保障在建重点项目不停工或晚停工、早复工,晋江市重点办春节前就走访在建重点项目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停复工安排、工人返乡情况,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做好施工计划,确保项目进度。

  据悉,包括京通易购运营中心、新丝路文教园、富联印染、豪川物流、第三医院扩建、晋南医院二期、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一批在建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或晚停工、早复工。

  晋江市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还将持续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摸排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我们还将推动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实现项目开门红、精气神开门红。”

  根据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安排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包括港益纤维制品无纺布生产项目、高铁主线永和古厝安置房、高铁新区西堡安置房、高铁主线东石安置房、泉州市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泉州湾海域)等一批项目将新开工建设。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复工|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