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金牛送福!晋江文体大咖拜年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1 10:49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银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值此新春之际,晋江经济报特别携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和本土体育健将林超攀、苏峥辉、何鑫杰,以及青年才俊许晋杭等晋江文体大咖向晋江市民献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值得一提的是,拜年视频将于今日在微信公众号“运动Funs”重磅推出,各位读者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接收这份喜气洋洋的牛年祝福!

  林超攀:春节不停训,志在打赢东京翻身仗

  “正月初一一早,就收到了超攀的拜年电话。我跟他说发个短信就行,不用特地打电话。”聊起爱徒,中国体操队林超攀启蒙教练史波萍的话语中充满欣慰“,超攀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虽然一直在外训练、比赛,但平时我们一直有保持联系,常常比赛前后会进行沟通,聊一聊情况。”电话中,林超攀听出史波萍感冒了,连连嘱咐恩师要注意身体,早日康复。

  这也是继2020年春节,林超攀连续两年没能回晋江过年。不过,他特地抽空录制了拜年视频。视频中,身穿国家队队服的林超攀站在训练场,祝福晋江的父老乡亲心想事成、牛年大吉!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中国体操队举行了队内春晚,多才多艺的林超攀不仅客串主持人,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史波萍透露,今年春节,中国体操队放假两天。林超攀和队友坚守北京,短暂休整后,继续投入冬训,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这个孩子一向自觉,不需要操心。目前超攀的状态不错,动作难度上来了,稳定性也不错。”史波萍叮嘱林超攀,要注意安全,警惕伤病。

  2021年在东京奥运会打赢翻身仗,是林超攀一直以来不变的目标。在比赛到来前,他始终紧绷着一根弦,抓体能、补短板,丝毫没有放松。东京奥运会上,体操团体比赛将采用新赛制,每队的上场人数由五名减至四名,谁将最终代表中国队走向赛场,一切悬而未决,这对每位运动员都是考验。林超攀曾表示,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这也是他坚持的目标,“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训练水平往上提十成甚至更多,提一成是远远不够的,有实力就不担心能否获得上场机会。”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初六集合,备战CBA第三阶段比赛

  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就进入休赛期,作为球队的核心,王哲林和陈林坚也各自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

  受疫情影响,CBA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1日打响,所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假期并不长,正月初六就正式集合。与往年一样,中国男篮、福建豹发力男篮队员王哲林的春节假期就是与家人团聚。因为他在此前的比赛中头部受伤,所以俱乐部也让他多放了两天假。重新归队训练的王哲林也为晋江球迷送来了祝福:“牛年到来,祝福晋江的球迷朋友牛年大吉、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而前中国男篮队员、福建豹发力男篮队员陈林坚,则因大腿肌肉撕裂,在第二阶段比赛还未结束就离队治疗。今年春节,陈林坚除了陪伴家人之外,就是进行康复训练。“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打比赛了,现在大腿的伤好了很多,也开始跟队训练了。”在新的一年,陈林坚祝福晋江的球迷朋友在牛年扭转乾坤、一牛到底,他也将继续全力以赴,不负所爱。

  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春节坚持训练,全力备战全运会

  2020—2021赛季WCBA已经结束,刚刚完成晋级季后赛目标的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训练。此次,她们将目光聚焦到了即将于今年举行的全运会。春节期间,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依旧紧锣密鼓地训练着,她们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球迷朋友。正值新春之际,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携手给大家拜个晚年!

  2020年,作为前中国男篮队员、福建心相印女篮主教练,这是龚松林带领球队在WCBA拼搏的第三年,终于首次跻身季后赛,并最终排名联赛第12名。这一年,对龚松林来说可谓既刺激又兴奋,从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率军出征,兑现了三年前“希望球队在三年后能出成绩”的诺言。龚松林说:“这三年,每年都有提高。希望福建女篮能够延续这个势头,希望福建女篮能够在联赛中站稳脚跟,跟强队竞争。”

  新年新气象,对于新年的愿望,龚松林表示,“球队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三对三篮球项目,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在2021年的全运会上收获更好的成绩。”当然,龚松林也有许多话要跟晋江的球迷说,“感谢球迷朋友的关注,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新的一年继续支持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

  作为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的核心球员,上半个赛季,赖婷艺有着不俗的表现,不仅展现了球队的外线进攻力,也圈了不少粉丝。谈及新年愿望,赖婷艺希望自己能有新的突破,球队在下赛季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成绩。同时,作为泉州人,赖婷艺也对即将到来的晋江2020世中运表示期待,“祝福晋江,祝福世中运。”

  苏峥辉:积极备战,时刻准备着

  “祝大家牛年大吉大利!牛年有牛运!预祝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顺利举办!”昨日,记者联系到中国击剑队的苏峥辉,在忙碌的训练之余,他不忘向晋江市民献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苏峥辉告诉记者,今年是在北京过的年,除夕当天也有训练,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放假休息,正月初四开始恢复训练。他直言,时间虽短,但在队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氛围,颇为难忘。

  自去年以来,国内外的各大体育赛事或推迟或取消,运动员的参赛机会大幅减少,击剑项目也是如此。虽然参加的比赛少了,但苏峥辉总能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在赛场上摘金夺银,有着出色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这位“00后”小伙四度入选国家击剑集训队,在中国男花中逐渐崭露头角。

  今年1月,苏峥辉成功入选大名单,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2021年世青赛和亚青赛的资格。受疫情影响,亚青赛被取消,目前世青赛能否举办还悬而未决。不过,苏峥辉表示,自己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备战,说不定哪天比赛就来了。采访最后,他告诉记者,如果世青赛能顺利举办,他希望可以突破自己,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前三名。

  何鑫杰:身在异乡,全力追逐梦想

  “爸妈,新年快乐!我在这里一切安好,不用担心!”除夕当晚,家住晋江灵源街道张前社区的何国防和爱人王西艳收到了儿子何鑫杰从西班牙发来的信息。即使相隔甚远,但此时此刻,何国防夫妇和儿子的心紧紧相连。

  2020年12月,作为恒大足球学校U18球员,实力不俗的何鑫杰租借加盟西班牙皇家希洪体育足球俱乐部,随即飞赴西班牙,投入训练。受疫情影响,何鑫杰今年没能回国过年。其实,这个场景对何鑫杰和家人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往年春节,何鑫杰在国内哪里训练或比赛,家人就会飞过去陪着他。

  今年不能陪在儿子身边,何国防内心有失落和不舍,但他表示理解,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在球队好好学习训练、健康平安、安全第一。“这孩子比较懂事,和家里每个人都有联系,向大家拜年。”何国防透露,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结束训练后,何鑫杰基本每天都会和家里人联系,报平安。

  此前,本报报道了何鑫杰加盟西乙球队的消息,引起了许多晋江市民的关注,引发热议。按照俱乐部的管理要求,何鑫杰不便接受媒体采访。借此机会,何国防代表儿子,向咱厝关心和支持何鑫杰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截至目前,何鑫杰已经在俱乐部训练了两个多月。多年的海外青训经历让他快速融入球队,全力追逐足球梦想。我们也期待着,有朝一日在西乙赛场上,能看到咱厝足球小将的飒爽英姿!

  许晋杭:不忘初心,春节笔耕不辍

  今年春节,晋江籍青年作家许晋杭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深圳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这也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没有和家人团聚的春节。“虽然没能回家,但父母都支持我的决定。”许晋杭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位公民的义务。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地团圆。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晋江人,虽然常年在外打拼,但满怀赤子之心的许晋杭一直心系家乡。在此,他通过本报向读者朋友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春节期间,许晋杭仍笔耕不辍,每天都是在工作室度过的。面对全新的2021年,他已经定下了新的目标——希望能够写一本关于晋江二代企业家的新书,“我是晋江领航班的成员,领航班里的成员都是晋江企业家的二代们,他们的故事非常精彩,我希望能够把他们的故事写成书,送给这座城市。”

  对许晋杭而言,2020年是收获和成长的一年。在这一年,他推出自己的第二本新书《演讲力》,卖出20万册,并将新书义卖所得100万元捐赠给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桑梓。此外,他还向晋江紫峰中学慷慨捐资360万元,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

  “反哺家乡、回报母校是我多年来的愿望,希望能够尽己之力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许晋杭表示,未来,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止,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记者_李诗怡 林小杰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文体大咖拜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