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教育发展促进会筹备仅月余 募资超千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1 10:29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力不计大小,一点一滴,皆为深情厚谊;情无分浓淡,一枝一叶,均是关爱支持!”近段时间以来,晋江灵源街道通过多种渠道向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有关灵源街道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积极响应,创会筹备工作开展仅一个多月就已募资超千万元,其中王恭沛先生率先捐助500万元,爱心澎湃,令人感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了解,长期以来,灵源街道对于教育的投入都不遗余力,但教育这项民生工程投入较大,仅靠财政资金投入是远远不够的。为进一步推动灵源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全社会合力办学的浓厚氛围,在社会有识之士的强烈呼吁下,灵源街道决定成立“灵源教育发展促进会”,设立“灵源教育发展基金”,积极开展“奖教奖学、扶贫助学”,全力营造“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乐、民以助教为荣”的良好教育生态。今年1月,灵源街道成立促进会筹备组,着手准备各项工作。

  2月19日上午,灵源街道召开教育发展促进会筹备工作推进会,灵源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教育发展促进会创会筹备工作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灵源街道各工作点领导分别汇报了春节前后走访、宣传发动情况,与会人员就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灵源街道主要领导做了强调讲话。

  当天会上,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高攀再次阐述了筹备成立“灵源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会筹备工作的各个关键时间节点,要求相关人员要用心筹备,过细过实有关工作,确保成立大会如期举行,并且简朴、隆重。他表示,希望借由创会筹备工作,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灵源各项事业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对于灵源教育发展促进会接下来的筹备工作,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表示,教育牵涉千家万户,筹备组的相关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要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要讲究办法,注重沟通;要围绕目标,真抓实干。以最大力度宣传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的目的、意义,以最大范围发动海内外乡贤、社会各界人士支持灵源街道教育事业发展,街道也要更加有为统筹,在全街道上下营造尊师重教、乐善好施的良好氛围。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教育发展促进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