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线上“云”招聘 线下也智能 外省有专线 晋江首个户外人力资源服务站落地开发区 帮扶企业更好招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1 10:29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来这里求职真方便,还可以‘货比三家’。”昨日下午,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新春招聘系列活动暨人力资源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五里园举行。该服务站的落地,将打破以往招聘会不定期、不定点等局限,实现常态化运作,打造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的新概念综合型招聘会。据悉,这也是晋江市首个户外人力资源服务站。

  近200家企业到场招工 提供就业岗位2600余个

  昨日下午,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站里人头攒动,一波波求职者在一个个招聘摊位前穿梭,寻找合适、心仪的岗位。服务站里,既有一整排固定的半开放式格子间招聘台,也有一个紧挨着一个的灵活可移动招聘点。记者了解到,现场有近200家企业前来设点招聘,提供销售经理、解决方案顾问(高级)、会计、工程部总工、调试技术员、普工等就业岗位2600余个。据统计,昨日,服务站里精准匹配岗位294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21人。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的职位能有新提升,也能迎接新挑战。”来自陕西的求职者白先生驻足在一个招聘摊位前。白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晋江工作了10年,从事过质检、数控车床等工作。年后从老家回到晋江第二天,他就前来求职,希望在工作上能再迈一个台阶。看了四五个意向岗位后,白先生开始对比各企业的福利待遇和发展前景。“招工企业都集中在这里,我们可以同时查看、对比多家企业再投简历,既方便我们求职,又提高了岗位的匹配度。”白先生说。

  “今年我们产能预计提升25%,所以需要多招聘一些新的职工。”招聘会现场,海纳机械人力行政主管邓涵阳介绍,正月初四海纳机械复产后,员工返岗率已达62%,正月初八员工已陆续返岗复工。在邓涵阳看来,开发区有了固定招聘会,进一步畅通了企业和求职者的招工、求职信息交流,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招工。

  数字化+云招工 招工渠道更多样

  除了摆摊设点面对面招工,服务站里还开辟了电子智能招聘展播屏、企业展位可视化预约系统、智能招聘海报等,实现了企业赋码等数字化形式招聘,让企业招聘信息和动态更新更及时,查询更方便。

  与此同时,开发区还开辟了中高层次人才专场、综合专场、普技工专场、经营管理专场、毕业生专场等5个场次的线上直播招聘会,将采用固定直播间访谈交流加企业外景现场直播的形式,邀请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访谈交流、介绍企业品牌文化、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生活条件等,省内外的求职者不仅可以在直播间与企业HR实时互动交流,还可以随时掌握企业最真实的岗位动态。此举,既打破了传统招聘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又扩大了招聘规模,提高了招聘效率。

  “近日,我们还将组织用人单位前往云南梁河县,开展招聘专线活动,进行招工引才宣传推介,促进用人单位与云南省等地劳务交流合作,拓宽劳务引进渠道,更好地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人力资源服务站里还配套建设了党群服务站,将提供“入职+转组织关系”“流动人口登记”“招聘+面试”等服务功能,由开发区工作人员定期值班,提供服务,让人力资源服务站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党员、服务人才。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现有200多家规上企业,近千家中小型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达到9万多人。每年新春,是企业的用工高峰,今年开发区推出的系列招聘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区人力招聘市场,营造良好的招工用工环境,提升全区人才工作水平,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精准供需平台,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下一步,开发区还将持续提升园区用工环境和相关配套,将开发区打造成人才的集聚高地、用工的主要集散地,成为企业家的创新创业乐园。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户外人力资源服务站|开发区五里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