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优秀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0 09:18
  

  勇气的力量

  叶芷源(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2班)

  勇气是什么?勇气是一束光,在人迷茫的时候照亮前方。勇气是什么?勇气是克服胆怯的“解药”,在人失去信心的时候给予力量。勇气是什么?勇气是一位良师,在人判断错误的时候纠正提醒……因此,我们做许多事,特别是大事时都需要勇气的力量来帮助,没有勇气,世间将会被失败、胆怯包围。

  迎难而上需要勇气。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中国大地上肆虐扫荡。随着确诊人数一天比一天多,武汉“生病”了,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可在这个危险的时刻,却有一群“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来到武汉。他们每天在医院里不辞辛劳地工作,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又紧张,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除了劳累,还要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他们也许会感到害怕、恐惧,但大家都鼓起勇气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坚持在一线救死扶伤。最终,“生病”的武汉被他们治好了!正是勇气给了他们这种信念。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星星,指引他们走出黑暗,奔向光明。

  克服胆怯需要勇气。三年级的暑假,爸爸要教我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很害怕,害怕会摔倒、会擦伤、会撞上别人。因此,总是找各种理由不想学。爸爸看出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同龄人能做到的事,我相信你也能做到,关键是你要有勇气,敢于战胜自身的胆怯!”我听了爸爸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最后, 我鼓足勇气,决定学骑自行车。第一次,没成功;第二次,还是没成功;第三次……经过许多次的磕磕碰碰,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平坦的路上,迎着清风,骑着自行车溜达,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勇气的力量使人迎难而上,使人克服胆怯,勇气的力量使世间更加美好。让我们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每一件事吧! 

  指导老师_洪丽丝

  相信美好,拥抱明天

  苏俊轩(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6班)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那里,一定很美好吧?没有苦痛,没有悲伤,没有分离,没有失去……”看完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故事主人公韦一航和马小远的这段对话一直在我耳边萦绕,让我思绪万千……

  影片聚焦的是一群身患癌症的人,韦一航和马小远是其中的一员,也是两个懵懂的少年!因为病痛,他们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远行!他们去不了南极,就到冰库感受冰天雪地;他们去不了撒哈拉沙漠,就在沙地上匍匐前行;他们去不了委内瑞拉瀑布,就穿过喷泉感受轰鸣的水声……想尽办法“游山玩水”,过家家式地“环球旅行”。最终,乐观开朗的马小远让韦一航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终于不再那么“丧”。

  看到失去女儿的父亲收到陌生人以女儿名义点的红烧牛肉面,在医院门口号啕大哭时,我泪流满面;看到马小远未能到达韦一航梦中的湖泊,最终笑着离开了人世,我悲伤得不能自已。是的,生活可能因为压力让我们抬不起头,可能因为疾病打乱了正常的步调,但正如韦一航的妈妈所说:“人活着都会经历失去,我们都害怕失去,但是面对这种害怕最有力的反击就是,认真活好每一分钟、每一秒钟!”片中,无论是聋哑的外卖小哥,还是怀抱婴儿乞讨的母亲,甚至是数年等待被拐孩子归来的老奶奶,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却始终心怀希望!为了明天,积极生活着,努力着!就像马小远鼓励韦一航说的:“不要放弃爱与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

  2020年,我妈妈肺部做了一个大手术,我们尽量以一颗平常心看待。妈妈主动配合治疗,我和爸爸积极陪伴和鼓励,她最终得以康复。这场生命大劫也让我们一家更加珍惜生活,关爱彼此,我觉得不仅是妈妈,我和爸爸也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

  送你一朵小红花,愿世间,美好依旧,春常在…… 

  指导老师_黄双鹏

  感受母爱

  蔡逸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7班)

  有一天,妈妈和我一起参加了一个以“感谢父母”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这场活动让我对母爱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先让我们说对方的优点。妈妈亲切地看着我,夸我爱看书、懂礼貌、会分享等。我从妈妈的眼神里看到了满满的爱。轮到孩子讲妈妈的好时,我一开始很不好意思,但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很勇敢地讲妈妈为他们做了什么,我也鼓起勇气细述了妈妈为我做的各种事。不讲不知道,原来从小到大,妈妈为我做这么多事,我由衷地说道:“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带着感激的心情,我们一起进行了第二个节目。小朋友蒙住了眼睛,然后被带到家长跟前,摸家长的手猜猜哪个是妈妈。虽然我平时对妈妈的手算比较熟悉,但我还是心里没底。我摸的第一双手明显不是,很粗糙一定是一个爸爸的手,第二个摸的手我感觉有点像,到了第三个,我一触碰,马上电光火石一般,心就怦怦直跳,是心灵感应吗,这分明就是我妈妈的手呀,这时妈妈给了我一个轻轻的回应,我兴奋地说是。那一刻我真的太激动了,妈妈的手是那么温暖。这双抚摸了我十年、为我做无数事情的妈妈的手是那么柔软,仿佛能传递给我无限力量。等我张开眼,我忍不住再次盯着那双神奇的手。

  到了最后一个项目,我们按照要求,每个人拿着一朵花向家长跪拜三下。一开始,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转念一想,妈妈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抚养长大,吃了不少苦,我向她跪拜,是应该的呀!当妈妈拿下眼罩,看到我拿着康乃馨,向她跪拜,妈妈笑了,紧紧地抱住我,我也紧紧地抱着妈妈。在妈妈的怀里,我的心很踏实、很幸福。

  回家的路上,我在车里一直开心地哼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指导老师_王丽珠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