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21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启动 线上+线下 首日近900人初步达成意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20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日,2021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正式启动。当天,首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步举行。据统计,当天通过直播招聘会,登记就业意向约1500人,已确定就业岗位约850人;首场线下招聘会,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初步达成意向人数达48人。

  在首场“云招聘”晋黔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上,来自百宏聚纤、凤竹纺织、浔兴拉链、七匹狼、利郎、三六一度、兴业皮革、中乔体育、佶龙机械、华清电子等10家晋江知名企业招聘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向意向求职者进行企业宣传推介。

  “目前在晋务工的贵州籍人员高达十余万。”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晋黔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晋江10家企业共提供110多个岗位、意向招聘3700多人。同时,贵州方面也组织了9个县市约6.2万人收看了直播。

  当天,记者来到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便闻到了现磨咖啡的清香。205名应聘者在愉悦轻快的氛围中,与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互相认识,畅所欲言。“今天和以前参加过的应聘现场完全不同,整个氛围很放松。”前来求职的洪女士高兴地说道,轻松休闲的应聘形式,让原本紧张的她轻松拿到offer通行证。

  信泰集团现场招聘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信泰集团正月初三就已经开工了,虽然老厂生产一线的工人基本能满足生产,但去年年底投产的新的生产基地还缺口挡车工及穿纱工80人。此外,海外市场在持续扩张,新春希望可以招聘到有海外市场经验的销售人员。

  “今年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我们第一次尝试茶话会的模式,主打小规模、精准化、一站式招聘。”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以文职专场为招聘主题,共有115家企业参加,提供了5186个招聘岗位。据统计,当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初步达成意向人数达48人。

  “春节之前对晋江的1364家企业进行了调研,多数企业反映线上的需求更多。”晋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林介绍,晋江市除了“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今年还将继续开展省外招聘,共有云南至贵州、甘肃兰州、河南郑州三条路线。

  据了解,2021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将从2月19日持续至3月23日,其中,线上招聘会共计13场,每逢周二、周四14:00—17:00定期开展专场招聘;线下招聘会4场,涵盖文职、毕业生、财会金融、销售电商等主题,招聘时间分别为2月19日、20日、26日、27日。

  (记者_李玲玲 曾小凤)

标签:春风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