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74人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2-19 10:24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省政府日前公布2020年福建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省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64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0名高技能人才入选。目前,我省共有27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650人、高技能人才60人。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我省综合考虑高层次人才分布状况,以及激励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支持产业发展要求,将专业技术人才指标40%左右用于选拔各地市人才,60%左右用于选拔省直各单位人才;高技能人才指标主要用于选拔产业领域人才和引领行业发展形成产业规模效益的文化艺术领域人才。同时,考虑“地市平衡”,在重视激励沿海地市的同时,兼顾山区地市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确保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20000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我省入选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还享受二级医疗保健,可以聘任专业技术二级岗等重要待遇。

  (记者 潘园园)

标签: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