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薪火相传,年轻干部有了结对导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19 09:00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牛年到来,希望年轻干部们学习牛的珍贵品格,懂得珍惜和感恩,不断开拓创新,勤勤恳恳工作……”昨日下午,在晋江东石镇政府,一场以“奋发作为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东石镇党政领导代表、年轻干部间展开。据悉,这是2021年东石镇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薪火工程”以来,举办的首期年轻干部座谈会。

  “凡事要做早,注重好习惯的养成。”“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和状态,敢于接受挑战,不断向上成长。”“要有责任心、进取心、平常心。”“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饱有激情、坚定目标,练就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怀着坚持为民的朴素心态。”……座谈会上,6位科级干部代表,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例,向年轻干部们分享了各自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苦干、勤学善学,于困难中历练,在勇挑重担中成长,练就扎实过硬的能力和本领。

  随后,6位年轻干部代表也交流了各自从一名懵懂的大学毕业生到成长为一名合格基层干部的心路历程,讨论了乡镇基层各类工作的新体会、新经验、新方法。

  “大家都很有想法,有朝气,又接地气。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分享的一些工作经验,很值得年轻干部学习和借鉴。”会上,晋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群系统党委书记林嘉达点评说,年轻干部要积极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基层干部更要快步走,不断锤炼和提升担当的情怀、钻研的精神、专业的素质,善于学习、勤于锻炼、敏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组织培养加快成长。

  除了座谈交流,会上,东石镇举行了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帮带暨赠书仪式。据悉,东石镇导师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工作将实行“五个一”机制,即业务指导一月一帮、工作引导一人一策、思想疏导一季一轮、廉政谈话一年一次、结对成效一年一报,切实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

  “东石镇党委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落实党委培养年轻干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这项‘百年大计’真正放到全镇发展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介绍,去年,东石镇调配了一批股级干部(其中“90后”占比60%),并注重与干部驻点、驻村工作相结合,通过一线培养、历练年轻干部。今后,东石镇还将进一步推动长远培养、大胆使用、注重锻炼、打破限制的干部队伍梯次培养机制的建立,为加快建设晋西南新门户厚植优势、积蓄后劲。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年轻干部|导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