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调研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18 08:30
  

根植晋江 布局全球 放眼世界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2月16日,正月初五,晋江干部和企业家齐聚中国传统村落梧林,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推动“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落到实处。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李自力、黄少伟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实地参观考察梧林传统村落,体验闽南祖厝文化,探寻现代企业管理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围绕“家国情怀、根植晋江”主题畅所欲言。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向大家介绍了晋江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企业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共同创造良好业绩表示感谢。

  刘文儒表示,和企业家们来梧林,看到的古厝、侨批,处处彰显家国情怀,这种家国情怀一直在延续,如今,华侨和企业家成为晋江发展建设中的中坚力量,许多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把根留在了晋江。看梧林,启迪大家进一步弘扬祖厝文化,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要根植晋江、布局全球、放眼世界,把“祖厝文化”更好地融入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品梧林,激发大家再出发的使命,再出发意味着企业要再发展,要当好产业升级、家乡建设、善用金融、开拓市场的主力军,市委、市政府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让企业轻松再出发,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紧盯“2025年、2035年、2049年”三个节点目标,立足“品牌之都、创新高地、品质城市”三大功能定位,在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担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等方面实现走前列,在融入大局发展中,通过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城市品质、营商环境、人文环境,让晋江真正成为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可托付终身的城市。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说,晋江的企业家有着深厚的祖厝情怀、宽广的全球视野、开放的胸襟格局、爱拼会赢的拼搏精神,撑起了晋江发展的脊梁。晋江企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出福建,走出国门,布局全球。晋江坚定支持企业大步“走出去”,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也希望这种祖厝情结、根脉情怀不断延续,把总部基地、结算中心、研发中心、精品工厂这些“祖厝”留在本地,打造根植本土、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作为政府,晋江将驰而不息地打造好城市品质,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良好的公共服务;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搭好平台、建好高校、优化人才生态、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全力营造好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创造,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加大政策力度、深化“清”上加“亲”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专心发展。

  (记者_阙杨娜)

标签:主题调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