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11 12:02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日前,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赛道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设置参赛项目奖、引荐落地奖,总奖金池高达145万。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专业性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成为项目、技术、人才、资本合作的有效渠道,成为新生代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

  据悉,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将继续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围绕数字党建赛道、数字政府赛道、大数据赛道、智慧医疗赛道、鲲鹏赛道、网络安全赛道、集成电路赛道、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等八大赛道,多角度展现数字中国建设创新成果。从2021年1月下旬开始,各赛道将陆续启动报名和初赛。其中,集成电路赛道“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落地泉州晋江。

  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终端应用全链条,面向全球拥有创新项目和创业计划的企业法人、创业团队或个人征集创新创业项目,致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实体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大赛将采用“分站赛+总决赛”的赛制。通过线上报名方式征集项目,经过专家组初审和分站赛的层层比拼,最终脱颖而出的项目将汇聚晋江参与决赛。此外,大赛还将配套举行投融资对接、创业辅导、技术讲座、高峰论坛等活动,吸引项目落地孵化。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依托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平台举办全国集成电路创芯大赛,对吸引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赛事信息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集成电路丨创芯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