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永和:移风易俗助防疫文明乡风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10 11:26
  

  捐资捐物敬老、慰问困难户、支持教育、助力疫情防控,连日来,在晋江市永和镇多个村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的典范,营造了幸福和谐的文明乡风,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暖意。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感到很温暖,村里的企业家、乡贤一如既往地关爱老年人,这是我们的福气。”领到了新春祝福红包,家住英墩村沪坑的许老先生倍感幸福。今年,他除了领到村里企业家发的新春红包外,还领到了乡贤许金冬简办儿子婚礼,为村里老人发的200元敬老金。这个春节,沪坑的老人每人最多能领到1000元的新春慰问金。

  为支持疫情防控,日前,梨星村乡贤李宁湖简办孙子“周岁礼”,捐资1万元支持村里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在山前村,连日来,达亿集团蔡金成、蔡宝贝伉俪慰问了村里的43个困难户、病残户和“五老人员”,送上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或救助金。据了解,蔡金成、蔡宝贝伉俪已连续多年在岁末年关为病困乡亲送温暖。此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蔡金成还在2020年慷慨捐资400万元,用于支持季延中学英墩校区的扩容升级建设,大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浓浓情意暖人心,齐心协力助防疫。在永和,爱心乡贤们有的捐资为公益,有的则捐物助防疫。近日,上宅村企业鼻涕虫婴儿用品公司杨明克,以及坂头村蔡永安、许水默分别捐助口罩12000只、5000只和2000只(还有一定数量的测温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永和,这样的文明善举还有许多,难以一一列举。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容松懈的形势下,爱心企业、乡贤通过简办或取消各类宴席,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带头做了文明示范,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