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烂路变坦途群众直点赞 磁灶下灶村容村貌又有新变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9 19:16
  

  入夜时分,晋江磁灶镇苏垵二桥连接线延伸段车来车往,宽阔笔直的平坦大道两侧,整齐划一的行道树之间点缀着街头小景;沿途两侧,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为主题的七彩墙绘,在景观灯带的映射下,显得格外亮眼。

  苏垵二桥连接线延伸段起于苏垵二桥连接线,经下灶村与县道318线相交,全长约800米,是下灶村乃至磁灶重要的南北通道。道路完成拓改后,下灶村党总支部书记吴炳煊带领村两委下大力气,说服影响道路通行的占道房屋业主拆房让路,启动涉及绿化、景观营造、环境整治等多项内容的提升工程,目前各项提升项目均已完工,累计投入110多万元。

  “这段路原来破损严重、七拐八弯,坑坑洼洼的路面一到下雨天就积水严重,且两侧环境脏乱差,村民意见都很大。”今年68岁的下灶村民吴火灯说,改造后道路变宽了、路面平坦了,村里还对道路两侧进行环境整治和景观营造,现在出行方便了,环境也变好了,别提有多高兴。

  紧邻改造路段一侧的是下灶村旧村改造一期霞灶小区,对于该路段的改造提升,不少回乡过节的外出乡贤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今年回乡,感受最深的就是家门口道路的改变,尤其是晚上夜景灯亮起,简直就是一条景观大道。”常年在外经商的下灶村民陈文彩笑着说,住别墅小区,出门就是景观道,这是他在大城市奋斗多年都很难实现的梦想,没想到在家乡成了现实。

  记者了解到,苏垵二桥连接线延伸段道路拓改及景观提升,只是下灶村着力乡村振兴、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的一个缩影。

  下灶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吴明星介绍,以下灶自然村为例,近年来,在下灶村两委的推动下,已相继完成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建成别墅45幢、套房147套、店面45间;完成旧村改造二期项目,拆除旧厝30多幢,新建连体别墅30多幢。同时,还投入170多万元兴建一处配套景观塔、儿童滑梯、凉亭等的街头公园,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当前,下灶自然村旧村三期改造项目也已提上日程,预计再过不久就将实施,届时村庄的宜居环境、群众的幸福感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