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新春文旅大餐丨带您品味原真闽南年~

www.ijjnews.com     2021-02-09 11:05
  

~欢乐新春到~

~原真闽南过大年~

  为认真贯彻落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泉州市文旅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公共服务供给,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如常开放,推出各类线上展览展示展播,线下文博展览、文艺演出、主题活动等120余项以及诸多文旅优惠措施,满足群众文旅消费需求。

  丰富假日文旅供给,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公共文化场馆假日如常开放

  #泉州市图书馆(东海新馆、少儿分馆、百姓书房)除除夕当天闭馆消杀外,春节假期均对外开放

  开放日:2月12日-2月17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三馆全部开放开放时段:每日10:00-16:002月18日(初七)起,所有场馆按原开放时间正常开放春节期间,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正常开放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除腊月廿八至除夕闭馆维护及消杀外均正常开放

  东湖馆区开放日:腊月廿七 / 正月初一至初六

  开放时段:9:00-17:00(16:30停止入场)

  古船陈列馆(开元寺内)开放时间,同步开元寺

  开放情况:腊月廿六、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正月初九、正月十五,不对外开放

  #泉州市博物馆除腊月廿七至廿八闭馆整理外均正常开放

  开放日:2月10日(农历廿九)开馆,春节期间照常开放

  开放时段:9:00-17:00(16:30后停止入馆)春节期间,所有固定展览将全部对外开放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除除夕闭馆消杀外均正常开放

  开放日:2月12日至2月17日(初一至初六)

  开放时段:9:00-17:00(16:30后停止入馆)

  #府文庙除除夕闭馆整理外均正常开放

  #天后宫、#泉州威远楼春节假期均正常开放

  以上场馆春节假期逢周一不!闭!馆!~

  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文旅主题活动

  开展“原真闽南”泉州新春休闲文旅季系列活动,设计发布10条泉州新春休闲微旅游精品线路,推出非遗小课堂、线上“乞龟”文化民俗、好戏连台戏曲展播、文物文博展、解密刺桐城等40余项在线主题活动,丰富人民群众假日“云生活”;开展闽越宝典文物展、新春和元宵音乐会、综合晚会、戏曲演出周、文化惠民演出、文化下基层等80余项各类文旅主题活动。

  点击图片获取《10条“原真闽南”泉州新春休闲微旅游精品线路》

  2021年春节元宵泉州市文化旅游主题线上活动:

  2021年春节元宵泉州市文化旅游主题线下活动:

2月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日程表

  演出若有变化,请以现场演出为准

  景区免费向外来务工人员开放

  点击图片获取《@来泉务工人员:新春游泉州,免费景区清单请查收!》开展来泉务工人员免费游活动,21家景区对来泉务工人员免门票优惠:

  附:其他无设置门票收费项目且春节开放的A级景区(29家):

  鲤城区:开元寺、源和1916文创园

  丰泽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森林公园

  泉港区:红星生态园

  石狮市:宝盖山景区、永宁古卫城

  晋江市:五店市、安平桥(五里桥)、围头战地文化渔村、灵源山、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

  南安市:叶飞故里红色旅游区、南安英良印象五号石材文化创意园、郑成功文化旅游区

  惠安县:净峰寺

  永春县:百丈岩、普济寺仙洞山、魁星岩、乌髻岩、余光中文学馆、埔头农业公园、老醋文创园、中国香都文化旅游区、天湖岩

  德化县:洞上陶艺村、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江山美人茶庄园

  (各景区或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开放时间,请以各景区公告为准)

  全市旅游景点、文旅企业、星级酒店纷纷推出相关优惠促销举措。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有序接待,督促指导景区提前发布游客量动态信息,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

  二是各文旅经营场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定时消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旅行社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网吧、KTV和剧院等对电脑、键盘、鼠标、手持话筒、点歌系统和桌椅要做到一客一消毒;指导星级饭店加强顾客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对客房日用品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旅游景区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

  三是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活动。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等活动,原则上对超过50人(不含)大型文化娱乐等聚集性活动,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控制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众性以及文艺演出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要求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必须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岗位责任

  文旅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抓好疫情值班值勤,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加强监督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让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温馨提醒

  春节即将来临,市文旅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并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讲究卫生,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理性消费,文明出游。

标签: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