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十项暖心活动”,让美好团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8 17:13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春运期间,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旅客顺利出行,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使命。为此,不少机场员工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2020年11月刚来到机场工作的“00后”徐安便是其中一员。

  “岗位需要我,而且特殊时期很有意义。”徐安家在湖南,比起回家过年,她更想留下来工作,坚守岗位。她表示,能够与同样毕业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5名同学,一起在晋江过年,将会是很值得回味的时刻。她为大家能够坚守职责感到光荣。

  为了统筹员工工作与生活需求,积极保障异地员工“留泉过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泉州市总工会“八项关爱措施”,推出“娘家发红包”“同享年货节”“一日游泉州”“包场看电影”“送祝福送温暖”“共聚团圆饭”“蓝图已绘就,我们‘一齐飞’”“我的空港·我的春运”“幸福返泉”“文娱闹新春”等“十项暖心活动”。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批已在春节返乡路上的伙伴被紧急召回。一通电话、一呼百应、毅然返岗,他们火速复工并主动请战奔赴机场‘抗疫’一线,一直到全面恢复生产……他们,在那个寒冬为机场大家庭注入了强劲的力量和动人的暖流。此去经年,又是佳节团圆时,他们再次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又一次选择留守。“但是,身在异乡的他们绝不孤单。”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会主席邱华告诉记者。

  在邱华看来,“就地过年”,需要有担当的责任,机场员工个个了不起!为此,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充满温暖、惊喜不断的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尽可能充实员工过年气氛、缓解员工思乡之情,确保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能为全体员工送上温暖,营造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让美好以另一种方式团圆,也让员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一年。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