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就地过大年 温暖不缺席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1-02-08 16:0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聚集,少流动。这个春节虽然过年的方式不同,但温情依然。各地用心用情,全力服务保障就地过年人员,让大家留得安心,过得舒心。爱在他乡,年味依旧。

  今年春节,上海36家美术馆、80多家博物馆正常开放,除了常规陈列,还推出了80多个新展和特色活动,免费为留在当地过年的人们献上新春艺术大餐。四川从居住安全、生活保障、文化生活等五方面对就地过年农民工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分类帮扶。在旺苍县,当地的文体中心成了外来务工人员休闲的好去处,工友们相约着到这里打打球、健健身,度过工地上的闲暇时光。

  让就地过年人员留得安心,过得舒心,贵州贞丰县发放稳岗补贴和新年大礼包。黑龙江大庆市推出陪你过大年、请你吃饺子等六项暖心活动。江苏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在陕西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现场,工地上替外来务工人员置办好年货,邮寄回家。

  为了让在外的游子们能够安心就地过年,在辽宁铁岭市,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忙碌在街道村镇,为留守的老人跑腿办事,帮他们和外地的子女视频连线。江西龙南市开展“童心传承客家年”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别样新春礼物。在浙江衢州市柯城区,志愿者们联合社区推出爱心送餐服务,保障空巢老人春节期间的一日三餐。

  河南鹤壁市淇滨区已建成53个网格单位共有2300多名网格员,精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属温暖过年。

标签:过年|就地过年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