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泉民开讲”晋江专场宣讲播出 5位一线亲历者讲述“晋江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6 10:18
  

  晋江新闻网2月6日讯 4日上午,“泉民开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晋江专场宣讲播出,5位来自晋江基层一线的亲历者讲述“晋江故事”,晋江市各单位纷纷组织收看,并展开热议。

  宣讲中,来自晋江市自然资源局的主讲人刘标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他的同事们对宣讲内容深有感触。

  “刘标主任以真实的改革案例讲述了晋江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的背景、探索和收获,改革以群众和村集体利益为根本,让他们在改革过程中享受更多的公共服务、公共配套,享受村庄发展、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分配,也为修订《土地管理法》提供了晋江样板。”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朱文育表示,改革是为群众谋福利,为经济谋发展,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晋江经济发展。

  晋江市城乡规划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滢雯认为,刘标主任用三个生动鲜活的故事阐述了市委市政府通过探索实践“三块地”改革,盘活土地资源、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在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福祉当成第一要务,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利用新任务,持续深化推动县域集成改革,打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自然资源基础。

  在安海镇集中收看点,不少党员干部都认为这场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尤其是“我们的文化自信从安海说起”,让他们深受启发。

  安海镇梧埭村党员苏珊瑚表示,坚持传统不等于故步自封,文化除了继承还有发展,中华民族是一个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民族,我们安海古镇既需要发扬我们的传统,也要注重创新。

  安海镇下洪村村委林明义观看“泉民开讲”之后也表示,5位主讲人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清晰的逻辑,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晋江经济、文化各项工作发展的引领作用,生动系统的宣讲,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池店镇党建办主任李丹妮也深受触动“:通过观看晋江专场宣讲,深入认识了‘十三五’时期晋江市在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清晰理解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尤其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做强实业》中,安踏集团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更是激励我们在工作中要继续沉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创新。之后我们也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将全会精神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为池店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_沈茜)

标签:泉民开讲丨晋江故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