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提振精气神全力攻坚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4 08:19
  
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186次(扩大)会议召开

  开栏的话:2月1日,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 实”活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完善措施,振奋精神加油干,凝心聚力促超越,推动“十四五”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今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栏,深入报道晋江全市上下扎实开展活动的典型事迹,展现晋江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的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新办 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的新进展。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86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泉州市“两会”精神,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等有关工作。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泉州市“两会”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发展任务和重点工作。省政府工作报告、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晋江,把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结合落实晋江市党代会和“两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泉州市“两会”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巧干,推动省、泉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晋江做细做实做成。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按照省委、泉州市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准确把握省、泉州市“十四五”发展目标,紧扣晋江市委“四个年”活动,努力为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各方块、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方面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重点地区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冷链物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盘点、全面落实到位。要持续攻坚,做好企业生产保障,鼓励企业和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不停建,积极开展招商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各项指标和全市干部、企业、群众精气神双双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做到要求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督导不合格不放过。要大力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根据上级相关要求,抓紧组织推进,研究制定本级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立足本职,抓紧谋划策划一批实实在在的抓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摸实情、办实事、出实效、有实绩。要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相关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深入开展家园清洁、爱国卫生行动,提高城市形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放城市公共空间,开展节日促消费活动,让新老晋江人过个好年;要高度重视欠薪问题,确保务工人员安心过年、舒心过年;要加大对困难群众关怀,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严守节日纪律,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等工作纪律,切实守住底线、廉洁过节、勤俭过节。

    (记者_陈崟)

标签:常扩会|再学习|开门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