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发文 打造春运保障防线的“铜墙铁壁”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2-03 18:19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春运保障工作。

  《通知》明确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强调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充分做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在压实压细春运安全生产方面,《通知》强调,要增强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开展春运隐患排查治理,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着力抓好投入春运设备的检查检测和维修养护,加强运输设备的实时监控和现场安全管理;强化路面执法,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增强一线路面执法力量,发现有不符合资质人员进行春运的,及时抄告有关部门和所属企业;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文化旅游部门要规范旅行社用车制度,杜绝旅行社租用无旅游客运经营资质的车辆承运旅客;各枢纽站点要精准梳理春运期间武警力量保障需求,做好后勤保障。

  在提升春运运力保通保畅方面,《通知》提出,要科学预测旅客和货物春运需求,合理制订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提前调配运力,增加车、船、飞机班次;做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运力统筹,增强各种运输方式的协调性和互补性;城市公交要增加班次,延长运行时间,加大农村道路运力投入力度。同时,要着力兼顾物资运输,满足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要充分利用客流低谷时段,增加货物运输;邮政、快递企业要保证春运期间信件、包裹和快件的收寄、运输和投递服务。

  此外,《通知》还围绕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春运便捷出行、营造春运和谐氛围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记者 林侃)

标签:春运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