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男篮亚预赛21人集训大名单公布

www.ijjnews.com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2-02 18:41
  

  2月2日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21人集训大名单,入选球员将在CBA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直接前往上海集训,备战2月17日至23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

  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分为三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分在B组,同组球队有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由于疫情原因,中国男篮错过了2020年2月与11月的前两个窗口期,特别是第二窗口期由于未能参赛,还被国际篮联罚款16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15万元)和2个小组积分。不过,如果球队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罚款和积分都会减半。第三窗口期定于2月17至23日,原本应在日本东京进行,但由于疫情形势变化,最终改在卡塔尔多哈。中国篮协表示,在收到参赛地点更改后,他们一直在积极与国际篮联沟通,了解各方面的防疫安排与策略。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我们都知道,在这种时候代表国家去出战亚洲杯,其实是要付出很大、付出很多的。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环境。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全到达,打好比赛,然后安全返回。”据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透露,目前中国篮协正在努力协调球队乘包机往返。

  经历了CBA长期的封闭比赛,又要马上投入亚洲杯预选赛,运动员们面临的挑战很大。对此,徐岚表示:“运动员和教练员经历了漫长的封闭期,大家都盼着在春节来临之前回到家里,和家人、孩子、父母好好过一个节。但是现在由于有国家队正式比赛任务,我们必须要去完成这个任务。我相信每个能来参加集训的人都会抱着为国家效力的初衷和愿望。这是一次双线作战,不光是篮球场上的比赛,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一场比赛。两个比赛我们都需要获得胜利。”

  中国男篮此次公布的21人集训大名单包括: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广东)、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辽宁)、王哲林(福建)、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浙江)、周琦(新疆)、翟晓川、曾凡博(北京)、胡金秋、孙铭徽(广厦)、沈梓捷、贺希宁(深圳)、高诗岩(山东)、刘传兴(青岛)。其中,CBA卫冕冠军广东队有5人入选,为各队中最多;辽宁队和浙江队各有3人入选;北京首钢队有2人入选,一个是翟晓川,另一个是刚满18岁、曾通过首钢雏鹰计划前往美国边读书边打球的曾凡博。球队主教练是杜锋,助理教练多达5位,分别是:郭士强(广州)、杨文海(山东)、王怀玉(广东)、白江(中南大学)、张博雨(浙江)。为了此次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还发布了口号——一路向征程。

  根据安排,CBA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月6日结束,此次入选集训名单的球员在比赛结合后,将分批直接点对点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崇明基地集训。在上海经过几天的集训后,球队将会确定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按照参赛要求与防疫要求,球队必须在赛前4天抵达,所以,中国男篮将会最晚在2月13日(大年初二)到达多哈。

  2021年男篮亚洲杯将于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将有16支球队参加。本次预选赛分6个小组,每组4队采取双循环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2月17日,对手是马来西亚队。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嘉堃

标签:中国男篮
稿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