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柯洁不负众望逼近LG杯冠军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21-02-02 18:38
  

  2月1日,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决赛三番棋,在柯洁九段与申旻埈九段之间展开。这是柯洁冲击九冠王的重要一战,吸引众多媒体“围观”。首战柯洁不负众望执白中盘取胜,逼近冠军。

  这是柯洁职业生涯首次闯入LG杯决赛。此役对柯洁意义不小。如果柯洁成功拿下,将超越八冠王古力,成为中国围棋首位世界大赛九冠王。此外,他也将超越李昌镐,成为最年轻的九冠王。

  和柯洁相同的是,韩国棋手申旻埈也是首次打入LG杯决赛。LG杯的用时比较特殊,3小时的保留时间是所有围棋世界大赛里最多的,读秒则是40秒一步。

  三番棋首战,柯洁执白,以治孤流下法开局。申旻埈虽然率先发动攻势,向下边、右边和左边的三块白棋发起猛攻,但效果欠佳。柯洁面对申旻埈的攻击,始终让比赛在自己的节奏中发展。

  面对不利局势,申旻埈试图将比赛拖入读秒,寻求翻盘机会。但尽管黑棋强行攻杀白棋大龙,也并未给柯洁造成太大危机。随着柯洁稳定治孤,申旻埈184手认负。

  这样柯洁就中盘获胜,首回合击败申旻埈,在三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双方第二局比赛将于2月3日进行,柯洁若能再胜一盘,不仅将首次问鼎LG杯,还将超越李昌镐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九冠王。

  本次比赛也吸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频同步直播,还连线棋圣聂卫平和八冠王古力九段,隔空点评,为柯洁助威。这也是继2020年11月三星杯决赛后,央视频第二次直播围棋大赛。

  生于1997年的柯洁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8个世界冠军,分别为4次三星杯、2次百灵杯、1次新奥杯、1次梦百合杯。

  (文/记者 褚鹏)

标签:柯洁|围棋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