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9 10:15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晋江市定于2月3日~5日组织开展市直党政机关无偿献血活动,以保障临床用血需要,维护伤病群众生命健康,助力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建设“爱心晋江”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的年初正是全年临床用血供应最困难的时候,号召全市市直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带头无偿献血,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具有良好的社会引导和示范作用。热切期待您用自己的热血温暖急需用血的病患,为生命接力、为健康加油。

  献血前后注意事项:①年龄为18-55周岁的无偿献血者,与上次献血时间间隔超过半年后。②献血前一天不熬夜、不饮酒、不服药,当天不空腹献血,饮食宜清淡。③献血后保持针眼处干燥、清洁,4小时后可除去创可贴。④注意多休息,两天内避免剧烈运动,正常饮食,可多吃蔬菜瓜果和瘦肉、鸡蛋、豆制品等,请勿暴饮暴食,勿饮酒。⑤新冠疫苗接种两针完成后需暂缓28天才可献血。

  提示:根据国家《血站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献血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警)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或驾驶证等)!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温馨提示

  尊敬的爱心人士:

  真诚感谢您的爱心!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参加献血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并出示健康绿码。如您是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入泉人员且未满14天,或者您28天(4周)内有出现以下情况,请勿前往献血现场参加献血:

  ★曾在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或旅行;

  ★曾密切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或聚集性发病人群;

  ★曾密切接触被要求居家隔离人员;

  ★曾密切接触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曾出现过发热(≥37.3℃)或呼吸道症状;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特殊时期,血站必将继续做好防范措施,全力维护献血者的安全和健康!

标签:献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