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运首日 晋江严查“非法票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9 09:10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昨日,春运开启。晋江市春运办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督查暨打击票点票贩工作部署会,成立“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打击票点票贩工作队”。会后,“两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当天上午9时,执法人员在西园街道张林高速路口苏塘天桥附近,发现一处非法票点。执法人员抵达时,数名返乡人员正在屋内等待,门口堆满了行李。“我先是花了180元买车票,他们把我从阳光广场载到这里,让我再交150元,说这150元等我坐上大巴,会退还给我。等了一上午,车子还没来。”在安海务工的刘先生赶着回江西吉安,在执法人员的告知下,才得知自己被非法售票点骗了。

  执法人员当即取缔该票点,并在店内喷涂“非法票点”标识。执法人员告诉周边乘客,这种非法售票点的客车班次不定,发车时间不定,且车辆和行李都没有经过安检,即使上车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买车票还是要到正规客运站。

  随后,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在迎宾路靠近新华洲禾富水果批发市场处,发现一辆面包车里坐满了人,面包车后还塞满了各种行李,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当即拦下面包车。经核实,面包车内乘坐的6个返乡人员每人向面包车司机杨某支付400元,由杨某将他们从晋江五里开发区载到池店,搭乘指定大巴车到贵州毕节。执法人员随即扣留面包车,要求杨某退还所有费用,并将返乡人员送回五里开发区进行分流。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在凤池西路、兴霞路查到两家非法售票点,现场将售票点内的专线宣传册页、收款票据等资料收走。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因贪图便宜或者方便等原因随意搭乘车辆。要提高安全乘车意识,最好保留车票并记住车牌号,发现客运车辆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向交通执法部门举报。

  另悉,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春运|非法票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