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入选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复评名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8 18:00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喜事临门。第二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复评提名的40位校长名单出炉,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榜上有名。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排球是毓英中心小学的特色课程,学生从入校的第一天起,每周的排球运动及课程有10多个场次。上世纪80年代,福建省开始举办排球比赛后,学校总能保持省排球锦标赛前三名。如今,学校不仅是国家级排球基地校,也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除了学生、老师打排球外,学校还将排球推广到社会,让家长也参与进来。目前,家校排球赛也已举办了四届。学校还将开展毓英排球文化联盟校,带动更多的学校参与其中。

  除此之外,学校开展的一分钟跳绳“挑战校长”活动也十分受学生欢迎。三年来,学生的进步有目共睹。今年1月中旬举行的一分钟跳绳“挑战校长”活动,越来越多学生挑战成功。作为活动策划者,洪良清欣慰地说:“被孩子们‘打败’是一种幸福和成就。”

  第二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组委会围绕“以体树人”教育信念(有意识)、教育实践(有方法)、教育影响力(有结果)等多个维度对参评校长进行综合考察。历时一个多月,评选组委会对初评入围的80位校长逐一进行了复评视频访校。通过线上面对面交流和展示,最终,洪良清出现在评选复评结果公示栏上。

  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为了更好地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优秀的“体育校长”代表,并为他们提供支持。3月起,基金会将通过线下走访的形式实地调研,随后集结40位提名者进行现场答辩交流和议题共创,综合评选组委会的意见后最终选出10名获奖杰出校长。

  (记者_欧阳霆)

标签:毓英中心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