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8 08:28
  

精益求精 打造高品质工程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调研重点项目,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来到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启动区,各子项目工作持续推进。按照部署,项目以2021年可初步对外开放为关键节点,2018年至2021年共策划生成子项目32个。按照“成熟一个 开工一个”的原则,现已初步形成环湖路标志景观线,2#景亭、廊桥、改造房形象试验段,三条环境区道路、内部水系一期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实现区域农田种植全覆盖。

  刘文儒强调,要盯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施工进度;要提升施工管理水平,注重精致精细,不断提升品质品位,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提升项目的文化内涵,打造兼具旅游观光、生态涵养功能的好去处。

  走进梧林传统村落,一片经历600多年沧桑的闽南古建筑群正洗尽铅华,悄然新生。围绕春节期间核心区部分业态进驻运营的目标,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刘文儒一行一边走一边看,对梧林传统村落规划、建设、招商、宣传的有序推进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注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留住梧林传统村落古朴宁静的气息,做足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活化,让游客在灵动中感受民国时期的历史场景;要注重细节,精细把关灯具选择、构筑物点缀,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针一线”都要精雕细琢,通过不同场景诠释不同时期的建筑文化;要考虑整个传统村落动线的流畅性,通过引入非遗体验式项目,景观的提升,让游客穿越千年的繁华,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当天,晋江市领导一行还调研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拓展区。

  晋江市领导王明元、王清龙、黄少伟、张汉杰参加调研。

  (记者_阙杨娜)

标签:重点项目|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