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中实验小学南峰校区项目启动征收签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6 11:17
  

家门口建市直公办学校 群众积极签约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家门口就有市直公办学校,给孩子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这是我们的期盼。”昨日上午,在晋江市永和镇巴厝村党群服务中心,林先生在晋中实验小学南峰校区项目的土地征收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为学校建设添一份力。

  当天上午8时许,在巴厝村党群服务中心,几位村民比预先通知的时间更早到。

  “我们这辈人,以前条件不好,没读什么书,很多人吃了没文化的亏。现在,越来越多人重视教育,好学校要建在我们这里,我们当然应该支持。”林先生说,为了让家里的小孩能够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他把孩子都送往晋江市区的学校读书,而这种情况在永和南片还不少。

  “以后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因为我们很快也有属于自己的市直公办学校了。”9时许,在征迁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林先生和其他村民陆续完成了土地征收签约。而那一刻起,他们离“让孩子上更好学校”的美好愿景又近了一步。

  为了支持学校早日完成土地征收,早日启动建设,巴厝村77岁老人林建泰加入了征收工作队伍。自项目征收工作启动以来,他经常都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入户、动员群众、测量土地。“征收区域内有不少坟墓,对于坟墓属主,年轻人可能认识的不多,我们老年人可以帮帮忙。”虽然自己是征收工作组里年龄最大的一员,但林建泰觉得,自己还能继续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当天,巴厝村共有11户群众完成签约。

  全力推进晋中实验小学项目的规划建设,既是永和镇整合南片小学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重大成果。

  近年来,永和镇党委政府坚持实施“教育振兴”战略,优化教育布局,致力全方位打造优质均衡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为进一步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规模不大、与新农村建设提速不相配套的问题,永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前期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并形成整合教育资源、新建优质公办校的初步方案。在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2020年年底,晋江市教育局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晋中实验小学南峰校区,永和镇随即组建工作组,全面统筹部署,并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晋中实验小学南峰校区选址于永和镇巴厝村晋南快速通道东边,距永和镇南片区各村仅2至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项目土地征收主要涉及巴厝村、内厝村、塘下村。学校建成后,可为周边多个乡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当前,征收工作组及各村正在积极加快推进相关征收工作,推动学校早日建设。

  根据项目规划,晋中实验小学南峰校区拟建设教学楼2至3幢,综合科技楼、宿舍楼、体育馆、行政图书楼、食堂等各1幢;计划设置48个教学班,预计可容纳学生2160人。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签约|晋中实验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