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茂亭成立生态公益慈善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4 10:29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家园,晋江市永和镇再添一项新举措。昨日,永和镇茂亭村生态公益慈善基金正式成立,海内外茂亭乡亲捐资40多万元,一同支持、参与家乡生态环保事业,助力乡村振兴。

  整治溪流、建设村级公园与微景观,以及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整治人居环境,近年来,茂亭村在落实日常环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力度保护生态,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努力创建“最美乡村”。为了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更好地治理流域、美化家园,日前,永和镇河长办携手茂亭村发起成立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并得到众多海内外茂亭人的广泛支持。

  “茂亭村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倡导的是‘绿色低碳、健康环保、关爱生态、与爱同行’,鼓励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引导乡村成立生态公益慈善基金,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生态文明行为的同时,筹集的慈善基金也将用于支持和资助生态环境防治提升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困难救助等公益项目,鼓励更多的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乡村生态环保事业当中来。

  当天,茂亭村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两委全体成员、党员志愿者、老人会、校董会、企业代表开展“爱河护河”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据了解,为抓好溪流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过去一年里,永和镇河长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动辖区河湖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作,协调解决涉河涉水问题18个;同时,强化河湖清淤清障、河道保洁工作,加快拦污截污工程建设,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开展“碧水清河”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在抓好河道整治的基础上,还着力提升河道景观,既美化了河岸,又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里,永和镇河长办也把宣传教育作为强化河流保护的重要环节来抓,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河流的共识,为“河长制”的推进提供舆论保障,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永和丨成立基金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