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卫健局织密冬春疫情防控安全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4 10:01
  

部署快 督导准 保障实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省市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境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当下正值冬春疫情防控关键期,晋江市卫健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快、准、实”织密冬春疫情防控安全网。

  快!

  第一时间进行部署

  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晋江市随即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针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返晋入晋人员疫情防控、发热患者就诊管控等工作连发4份公告,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1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后,晋江市卫健局闻令而动,于1月21日上午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由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举措,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后,卫健局各领导兵分多路,深入挂钩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传达部署会。1月21日当天,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口腔医院、晋江市医院梅岭园区等多家医疗机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分析会,晋江市卫健局各挂钩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医院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各级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准!

  强化督导精准补漏

  近期,国内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多次过百。河北、吉林、黑龙江防疫形势尤为紧张,病例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面对晋江农村疫情防控的薄弱点,晋江市卫健局精准出台系列政策,强化督导检查,堵牢疫情防控漏洞。

  1月11日,晋江市卫健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患者就诊管控工作的通告》,对违规收治发热病人的医疗机构做出明确规定;出台《晋江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分管理与反向约束机制(暂行)》,根据医院感染和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情况,采取约谈、停业整顿等惩戒举措。

  系列政策出台后,晋江市卫健局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按照“勤查细督重罚”原则,自1月11日起,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随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督导组已累计开展8轮专项督导。全市已有79家医疗机构被记分,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立案处罚11家,向社会曝光22家。通过常态化督查检查,倒逼医疗机构责任落实,消除院内交叉感染风险隐患。

  实!

  保障群众安全就医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就医,晋江市卫健局还拿出了管用的“实招”。

  作为筛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前哨”,发热门诊是确保市民就诊安全的重要保障。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晋江市卫健局规范建设全市发热门诊8家,基本实现发热病人建卡、缴费、检验、检查、取药一站式服务。此外,晋江市卫健局还在全市各镇(街道)设置42个集中核酸采样点(区),专用于常态化核酸检查;在全市开设2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2880人次。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局部反弹疫情。晋江市卫健局提醒,进入冬春季,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强,广大群众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务必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目前,晋江市共有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晋江市英墩华侨医院、陈埭中心卫生院、东石中心卫生院、磁灶中心卫生院等8家发热门诊。

  此外,晋江市防控办还设置违规收治发热病人举报电话:0595-85694494,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收治发热患者的医疗机构,对举报线索经查实的给予500元奖励。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标签:卫键丨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