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两大国内核心缺阵 福建豹发力不敌南京同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3 10:58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晚,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对阵南京同曦队。在陈林坚和王哲林两名国内核心球员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进攻火力稍显不足,最终以90∶104不敌南京同曦队。

  这场比赛,陈林坚和王哲林因伤均没有上场,因此,年轻小将黄艺成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内线先发球员。缺少两个得分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需要依靠两名外援的得分来弥补进攻火力上的不足。在比赛刚开局落后6分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才开始进入状态,于长春右侧45度角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拿到第一次得分。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场上阵容,基本围绕着两名外援进行配置。当高登带领球队时,球队拥有更多进攻选择,高登可以利用自己的突破,为队友创造更多空位投篮机会。但这套阵容的缺点也非常明显,由于缺少国内两大核心,球队的内线实力大幅下降,而且当高登分球后,外线的球员也没有陈林坚这么稳定的得分手感。因此,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首节采用高登后,内线一度被对手打爆,比分也落后对手5分。

  不过,当尼克尔森在场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尽管进攻方式不多,但得分更为稳定。尼克尔森能够背身单打,同时也有出色的中远投能力。他与南京同曦队的内线万圣伟、外援摩尔特里等球员拼身体拼技术,丝毫不落下风。在尼克尔森带领球队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度将分差劣势缩小并反超比分。

  然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内线劣势始终存在,对手拥有多名内线球员,而且身体和身高都有优势。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只有黄艺、李英博和尼克尔森。篮板球的丢失,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再被对手拉开比分。

  末节最后5分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已经落后对手12分。尼克尔森下场休息后,由高登再次上场负责追分。这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采取全场紧逼的方式,试图消耗对手的进攻时间。防守强度的提升,让对手一下无法适应,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分差劣势缩小至8分,并“打停”对手。但由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手感不佳,多次外线三分球出手不中,最终以90∶104不敌对手。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福建豹发力|王哲林|陈林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