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中心城区4500个分类垃圾桶全部到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3 09:38
  

画线定位投放 给垃圾桶“安家”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全市投放的4500个分类垃圾桶已全部到位,同时还新增9台垃圾清洗车,方便对垃圾桶进行及时清理。

  在新华街,记者看到,新的垃圾桶颜色一蓝一黄,都是“成双成对”出现。蓝的是可回收垃圾桶,黄色的是不可回收垃圾桶。每个垃圾桶设置点都画上了黄色的框,给垃圾桶安了固定的“家”。

  晋江市城市环境卫生中心负责人纪荣思介绍,近一个月来,晋江在中心市区陆续投放新的塑料垃圾桶。跟之前的铁制垃圾桶相比,新垃圾桶轻便、亮丽,密封性也更好。

  据悉,为了提高垃圾桶投放点的针对性,环卫中心前期对全市所有垃圾桶进行调查摸底,重新规划,对一些影响道路通行、居民生活的垃圾桶进行了撤除,对部分路段散乱放置的垃圾桶进行了并点。

  在升级垃圾桶配置的同时,晋江还对垃圾桶清理工作进行升级。纪荣思介绍,晋江环卫中心在原有6辆垃圾清洗车的基础上,又新增了9辆,一旦发现变脏的垃圾桶就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巡查力度。

  “现在我们每天都及时清洗,让垃圾桶外表干干净净。” 在新华街,环卫工人蒋海桃正用高压枪清洗两个垃圾桶(如图),他告诉记者,当天他已经清洗了十多个垃圾桶。

  据介绍,目前,晋江市区主要干道、垃圾量较多的垃圾桶每日清运5~6次。值得一提的是,日常的清查巡逻队从“车巡”改为“徒步巡”,每支增派一名环卫工,巡逻人员通过步行巡查,不放过道路上的一个烟头、一张纸屑,一旦发现垃圾桶有未盖盖、满桶等情况,当场整改。

  昨日,记者来到梅园路、新华街等道路,新垃圾桶干净整洁地摆放在路边,每个垃圾桶的盖子都盖得严严实实。纪荣思表示,给垃圾桶盖上盖子,能有效防止异味的散发和有害污渍的泄漏,希望市民在扔完垃圾后,能随手盖好盖子,为文明卫生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洪振华 文图)

标签:分类垃圾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