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因感情问题轻生 巡逻队员冬夜跳水施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2 16:40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大侠,但有挺身而出的凡人。1月21日凌晨,晋江安平桥景区巡逻队员颜棋楠、林志强成功将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救起,获群众点赞。

  林志强回忆,事发当天凌晨大概3时许,他和同事颜棋楠开着巡逻车在景区里面巡逻,见三更半夜还有两女子在湖边徘徊,两人正准备停车了解情况,刚一停车,就听到一声“扑通”,还有女子喊“有人跳水了!”

巡逻队员听到呼救声迅速前往施救(公共视频截图)

  林志强和颜棋楠赶紧向呼救女子方向跑去,只见一名女子在湖中露出了半截身子。“我当时身上穿着大衣,行动起来比较不灵活。”林志强说,他赶紧脱掉大衣准备下水救人,同事颜棋楠先行一步下了水把女子拖到了湖边,林志强便接力把女子拉上岸。

  “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为什么事这样拼过命!”颜棋楠今年32岁,安海人。说起那天的情景,颜棋楠仍心有余悸:“事出突然,当时没想太多,看到水里有人便赶紧跳下去救人。”

  林志强今年51岁,莆田人,在景区做巡逻队员快一年。他说,老家就住海边,平日里也会游泳,但救落水者还是头一遭。落水女子很不配合,在拉女子上岸过程中,林志强差点被反拉下水。

  据了解,女子落水位置离岸边有近两米,湖水有两三米深。

  女子被救上岸后,安平派出所民警也接报赶到了现场。原来,女子姓蒋,四川人,20岁左右,当日因与男友吵架欲轻生。

民警在安抚被救起的落水女子(视频截图)

  在民警及接通知赶来的女子朋友安抚下,蒋某的心情平复了,也意识到了自己轻生的行为太冲动,没有考虑后果,后由民警将其送回住处。

  警方表示,生命只有一次,谁也不能重复。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正确对待,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求助,合理排解内心压力,更好地解决问题。遇到挫折选择轻生,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同时也会给亲人带来无尽的悲伤。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高诗颖)

标签:跳湖|施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