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2 08:25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抓好今年“三农”重点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及“十四五”时期晋江“三农”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部署讲话。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主持会议。

  刘文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文儒强调,要切实抓好今年“三农”重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四帮四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落实“米袋子”党政同责,持续抓好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储备管理。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往规模化发展、走融合化路子、向品牌化提升,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问题导向、示范带动,保护好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整治垃圾乱堆、污水乱排、杆线乱拉、土地乱挖、墙体乱涂、建筑乱搭等“六乱”问题。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好宅基地、集体产权制度、乡村治理等各项改革资源,大力探索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以“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和“基层治理优化年”活动为主抓手,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加强隐患风险排查治理,深化乡风文明。

  刘文儒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人才保障、制度保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晋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逐一细化项目举措,确保做细做实做成,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晋江样板”;要统筹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春节期间主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晋江市领导王明元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_陈崟)

标签:农村工作会议|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