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第七期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研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1 17:00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日前,第七期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研班正式开班,来自纺织鞋服、食品生产、机械装备、石油化工、建材家居、新技术新材料等重点行业100多家企业的120位职业经理人参加。第一讲课程由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书记、副院长林大熙教授分享《管理心理与领导力行为》。

  “在当今世界经济潮流中,作为一家企业或一个公司,其企业影响力的大小,硬件只是基础,关键在于领导力,领导力的关键在于沟通、说服、合作与担当。”在林大熙看来,人文学科对领导力的影响体现在四个方面:洞察力,树立正确的认知评价体系,可以帮助领导者多元思考赢得市场;随机应变能力,危机中既要看到“危”所包含的不利因素,更要看到“机”所蕴含的各种挑战和机遇;说服力,运用语言激励员工,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创新能力,培养企业家发散思维,这是具备创新意识的心理素质。

  林大熙指出,在企业各种影响人的积极因素中,领导者心理和行为是一个重要因素。不同领导者行为与心理会形成不同的氛围,从而影响企业效益。领导的本质是一种人与人的关系。大家在企业处于不同的地位,也就产生一定关系。领导就是通过这种关系,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提高企业效率。提高领导影响力的途径在于正确使用权力影响力和非权力影响力。对于前者,领导者要怀着审慎的态度,并善于授权;对于后者,领导者的品格、才能是主要因素,知识、情感为次要因素。

  “领导者的行为与职工的成熟度相适应,随着职工成熟度的逐步提高,领导方式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林大熙认为,有效的领导方式是能适应既定环境,针对不同情况做出正确领导,这包括:命令式,针对刚招收的新职工,处于不成熟阶段,领导者以单向沟通方式向职工布置任务;说服式,处于初步成熟阶段,领导者与职工双向沟通,互相交流信息,互相支持;参与式,职工进入比较成熟阶段,领导者的任务行为要减少、放松,关系行为要加强;授权式,职工进入成熟阶段,领导者给下属授权,让其自行安排工作。

  活动最后,林大熙强调,企业管理者要善于发现员工心理问题,及时疏导员工心理压力,建立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管理体系,例如设置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员工心理咨询培训,这必将为全面提高企业效率提供有力的保障,这也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记者_刘宁 文图)

标签:职业经理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