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庄头师生参加志愿服务 倡导“烟头垃圾不落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5:09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小小的烟头,可以折射出一座城市人们文明观念的转变。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弘扬志愿者精神,近日,晋江安海庄头小学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和学校大队委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校园周边开展“烟头不落地,晋江更美丽”专项整改活动,学校小记者共同参与和采访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从学校大门出发,沿着村干道,大家戴着手套,人手一个垃圾袋,弯腰将“躺”在地上的烟头一一捡起,放入垃圾袋内。小记者张梦窈不禁感慨:“志愿者们就像流动的烟头‘探测器’,学校周围每一个角落里的烟头都被逐一‘消灭’啦!”短短半个小时,志愿者们就捡起了数十个烟头。

  随着放学铃声的敲响,接送点逐渐聚集了许多家长,活动也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此时,庄头小学大队委们走进人群,热情地向家长们宣讲“烟头不落地”的好处,邀请热心家长一起接力“烟头不落地”。看到一位家长正在抽烟,小记者刘明变身“小小宣传员”,主动上前:“叔叔,抽烟对身体不好,乱扔烟头还容易引起火灾呢。您赶快戒烟吧。”遇到这么可爱的小小劝导员,这位家长乖乖熄灭未抽完的烟,嘴里还说着“:好的,好的!”

  小记者感言

  创建文明城市,除了依靠政府及各部门的努力外,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配合。我要呼吁叔叔阿姨们,自觉抵制乱丢烟头的不文明现象!

  小记者蔡思莹

  捡起烟头,传播文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小记者杨福森

  看似不起眼的烟头,背后反映的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让烟民掐灭烟头,让烟头有其归所,让文明清风吹拂社会的角角落落!

  小记者彭贵成

  通讯员_王安妮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志愿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