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简洁且识别度高 名师支招吉祥物设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5:08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拿到小记者总团吉祥物形象设计的“任务”时,不少小记者犯了愁。平日里他们虽然经常画画,但是设计吉祥物还是头一回,不知如何下手?别急,晋江经济报特别邀请了一线名师,晋江一中、华侨中学艺术总监刘翼来支招,分享吉祥物形象设计的注意事项。

  “吉祥物设计不宜过于繁杂,而且设计出来的吉祥物要有一定的辨识度。”在刘翼看来,小记者们设计的吉祥物要简洁、流畅,色彩上建议不超过三色或者四色。既然是吉祥物,那么就像是小记者的“代言人”般,应当是让人一看就觉得很亲切,仿佛就是身边人一样。这也与刘翼分享的第二个“锦囊”——吉祥物要有亲和力不谋而合。

  常年与晋江、闽南文化打交道的刘翼在看到比赛要求时,特别点赞了其中一条——所设计的吉祥物形象应充分融入晋江本土文化。“晋江经济报的小记者身上要有晋江人那种热情好客、爱拼敢赢的精神,要致力于宣传家乡文化。”刘翼建议小记者们在创作时,可以多多观察晋江的人文、地域,将其作为创作元素,结合小记者的特点及新闻的视角性,那么你的作品会更加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刘翼还提到,大伙儿所设计的吉祥物还应具有卡通特点,尽量不以写实、具象为主,应融入儿童喜闻乐见的纹样。同时,吉祥物还应考虑拓展多样性,这样的话,在制作、宣传、展示上才会有更广泛的空间。

  据了解,小记者总团吉祥物设计的截稿时间为2月5日,小记者们提交作品时需附上两部分内容,分别是吉祥物形象和设计说明。设计稿采用手绘模式,同时另附一张设计理念阐释,不少于200字,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贴上“参赛信息表”。

  初选作品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进行初选,从形象创作水平、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打分,择优选取前50名晋级。入围作品将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晋江少年说”上展示,点赞数前10名加5分,第11~20名加4分,第21~30名加3分,第31~40名加2分,第41~50名加1分。主办方将根据评委打分+展示加分,取前10名。分数最高者为终选作品,其余为入围作品,由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教育局联合颁发证书。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吉祥物设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