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荣宗小学小记者来旺研学 『邂逅』闽南古早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4:55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最美还是闽南文化。”日前,晋江罗山荣宗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前往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研学,体验手工面线和润饼制作,领略闽南文化的魅力。

  最有意思的当属闽南手工面线制作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兴致勃勃地尝试了起来,面粉在我们的手中变成了圆滚滚的面团。我们用湿巾把它罩住,等待它发酵。发酵完毕,我们把面团握在左手手心,用另一手把面团不断拉长。师傅告诉我们,心急拉不出好面线。我就是因为心急,导致面线总是要断成两节。虽然我没能获得“最佳手艺人”称号,但是还是很开心与闽南文化近距离接触。

  小记者感言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做面线,很特别。老师说,抻面的圈数要多,取决于之前揉面时的力道、面团的湿度,学问可深了。

  小记者李晶萤

  闽南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它发出绚丽的光彩。

  小记者陈炳旭

  我们参观了古早味生产工厂、喜庆民俗文化馆,巧手体验了手工面线和润饼制作,真是充实而又快乐的一天。

  小记者柯阳榕

  我们品尝了自己制作的润饼,实在是太美味了。这趟闽南文化之旅让我更加热爱晋江,热爱闽南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传承闽南文化。

  小记者肖在杰

  这次小记者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了解了很多闽南文化知识,感受到了闽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老师傅的辛苦及传承的不易。

  小记者殷丹丹

  我的面线已拉了三圈半了,本以为冠军非我莫属。可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一名四年级的女同学足足拉出了四圈半,成功问鼎,真是太厉害了。

  小记者吴子毅

  尽管我按照老师的步骤拉,可依旧拉得粗细还不均匀,拉到最后,全部粘在了一起,这使我不得不放弃。从这次活动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小记者钟双鸿

  很钦佩那些传承闽南古早味的师傅。就拿这一碗碗面线来说,饱含着多少师傅的汗水啊!

  小记者殷灿

  从出生时的摇篮、抓阄时的草席、嫁娶时的花轿、祝寿时的香案……这些记录着闽南人的“五喜”,是如此精彩。

  小记者柯鸿铭

  指导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董严军

  指导老师_林雅玲 李美飒

  吴燕婷 林芳茹

  小记者_陈佳涵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