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英园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4:54
  

  有趣的活动

  洪佳喻(四年级)

  “哈哈哈……”教室里传来了阵阵笑声。原来,四年级正在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击鼓传花”的活动。

  规则很简单,一个人负责击鼓,其余的同学按S形传花。鼓声停止,花在谁手上,那个人就要表演节目。

  游戏开始了,咚咚咚……同学们立马传起花来,紧张的气氛霎时间笼罩了整个教室。鼓声戛然而止,只见陶子馨吓得把花往前扔,大家异口同声地喊:“陶子馨,陶子馨……”陶子馨满脸通红,走到讲台,表演唱歌。歌声真好听,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咚咚咚……鼓声再次响起,游戏又继续。我的心提到嗓子口,生怕这“烫山芋”落到我手上。突然鼓声又停止了,教室里顿时如同炸开的锅。原来,花落在我们班幽默大王洪佳豪那里。大家都想知道他表演什么节目。他自信满满地走上讲台,对同学们鞠个躬,微笑地对大家说:“我今天给大家表演三个表情包。”他活灵活现地表演憨豆表情包,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铃铃铃……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们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名师简评:小作者匠心独运,“哈哈哈”开头,先声夺人,引发读者往下读的兴趣。接着交待游戏规则,然后选取两个活动场景,最后写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整篇文章条理清楚。最大的亮点是能抓住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心理进行描写,让读者如见当时热闹场景,如听见那美妙的歌声,与小作者一起担忧花落自己手上,一起佩服同学的多才多艺。

  (施丽永)

  快递小哥,你真犟

  余静(六年1班)

  吃完晚饭,我准备去拿快递。寒风呼啸,冷得我整个身子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叔叔,我来拿我的快递!”“好,但是要先请你告诉我快递编码。”“4503826。”我一边念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叔叔看。“嗯,可以了。”叔叔飞快地扫了一眼后,就转过头去找我的快递了。“这是你的快递吗?”叔叔给我递来一个包裹。我接过看了一下,准确无误。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进来,“我要取我的快递,你必须给我!”他身穿中山服,上面还有几个补丁,长满了老茧的手拄着拐杖,沧桑的脸上印满了一条条皱纹。他颤颤巍巍地说道:“这是我给孙女买的生日礼物,你就给我吧!”“您得出示一下身份证号码或快递编码!”“我这个礼物是别人替我买的,我哪知道快递编码呀!我的身份证号码我也记不住呀!我报电话号码可以吗?”“不行,电话号码不够证明你身份!”快递小哥态度很坚决。“我求求你了,今天就是我孙女的生日,我必须拿到礼物呀!”爷爷苦苦哀求着。但是快递小哥不为所动。最后,老爷爷只能打电话叫他儿子来领取。

  看完整个过程的我,心里暗暗佩服这位快递小哥:他一边面对着老人的哀求,一边是快递的职业道德,他选择了职业道德,这是一种很可贵的职业操守。快递小哥,你真犟!你犟得可爱!

  指导老师_康丽妃

  友谊

  洪志豪(四年级)

  小学一年级时,我和杨瑞卿是同桌,又是邻居,两人成为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直到读三年级时,有一天放学,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爸爸给我新买的画本看,他凑过来看发现图画精美,便让我借给他看。还没等我答应,他就伸手一抢,“嘶”的一声,我的画本顿时支离破碎。我跳起来,抓住他胸前的衣襟,哭着大叫:“你得赔我一本新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脸色苍白,委屈地说。我气势汹汹地吼:“你就是故意的!”他说:“我帮你粘。”“我才不要那破书,你得赔我一本新的。”我用力一推,他重重地摔倒了。只见他爬起来,怒目圆睁,狠狠地说“我才不赔”,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就走了。

  第二天,我开始后悔昨天的行为,看到他在前面,刚想喊他,骄傲的心使我放弃了。

  转眼半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谁轻轻拍了一下,我转头一看,惊讶地看着他。他满脸通红地说:“那次都是我不好,不应该弄坏你的书。明天我要转到尊道小学读书了,这本书给你留个纪念吧!”想到那天的事,我惭愧得无言以对,只是紧紧握住他的手。

  自从杨瑞卿转走后,我俩再没见面,但我们的友谊依然存在。

  指导老师_施丽永

  在一起,更出彩!

  洪俊榕(五年1班)

  每次一说到世中运,我的妈妈就慷慨激昂,很是兴奋,耳边不断回荡着“在一起,更出彩!”这句铿锵有力又饱含温情的口号。

  说实在,“世中运先生”,我很好奇你长什么样子,或者说你有什么魅力,让我那个挑剔的老妈如此痴迷。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了,新建了好多漂亮的体育场馆。我真的很希望早日看到你的身姿。

  世中运先生,你知道吗?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人们对体育健身也热情高涨。比如家里的老奶奶,以前过了许多苦日子。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还迷上了广场舞。别说,还跳得有模有样的。我也不赖,最近天天和老师打乒乓球,老师夸我技术越来越好了……我想,你的到来,一定会让更多人喜欢运动,让我们的身体棒棒的。

  世中运先生,我们为你喝彩!我们相约晋江,不见不散! 

  指导老师_许绵绵

  我的偶像

  洪锦妍(五年1班)

  我的偶像,不是明星也不是歌星,而是一位伟大的英雄——钟南山院士!

  因为这次新冠病毒,我认识了他。在这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此时,电视上、手机上,一个名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他一出现,病人就有救了。其实,早在2003年,钟南山的研发团队在阻击非典时就立下了汗马功劳。那时我还没出生,是爸爸讲给我听的。

  这次疫情,钟南山爷爷听说武汉疫情严重,立马订票前往武汉支援。因为春节期间车票紧张,钟南山爷爷被安排到餐厅的一角。在那小小的位置上,钟南山爷爷对着电脑正在研究着新冠病毒的资料。钟爷爷为救人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的高尚品德让我敬服。

  当大家担心害怕时,钟爷爷会用更专业的科学知识让大家都安心。我要向钟爷爷学习,多掌握知识,长大报效祖国。

  指导老师_许绵绵

  第一次网上购物

  洪伟宏(六年1班)

  天气开始转凉了,我想买件紧身裤。我兴奋地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打开购物App,搜索“运动紧身裤”,顿时出现了许多紧身裤,让我目不暇接。这时,我看到一条销量很好的NIKE紧身裤,好评如潮,我心动了。可一看价格:好贵!突然,我灵光一闪,小梁那条紧身裤不就是网上买的吗,我可以求助他。我便打了个电话给他,按他的提示,搜索那个店铺竟然真的找到了,不仅好评率接近百分百,销量还特高!准备下单时,我发现里面还有尺寸要选。我发信息询问商家:“我身高160cm应穿什么码?”商家回复:“M码。”我果断点击M码,再点击支付方式。可我支付宝里没有一分钱,我顿时崩溃了。这时,我又想起来还有一个“拼多多”购物软件。我重拾信心,仔细看销量、看评价,货比三家。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敲定了。

  两天后,快递就到了。我迫不及待拆开包装袋,穿上紧身裤,往镜子一照。咦,原本说M码会到脚踝,可我穿上怎么就到膝盖了呢?虽说买小了但质量还可以,所以我还是给了一个五星好评!

  唉!第一次网上购物还真是一波三折啊!

  名师简评:文中,小作者用文字对自己第一次网上购物进行了记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文章结构安排合理,文字朴实,尤其是对自己心理活动进行了详实合理的描写。文章结尾点题,起到了总结全文的作用。

  (康丽妃)

  给爸爸的一封信

  洪雪怡(六年1班)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漂洋过海送到您身边的这封信,是想和您说说藏在心里的话。

  前段时间,我受风寒发起了高烧。妈妈一测,38.5℃,吓坏了,嘴里嘀咕着“阿弥陀佛,佛祖保佑”。在那时我最想见到的人是您,可是却不能相见。妈妈着急地给您打了通电话,您知道后让妈妈把手机拿到我面前。我睁开了眼,看见您那担忧的脸庞,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爸爸,您是我们全家人的依靠,更是我的榜样。为了生计,您远赴遥远的大洋彼岸。后来您怕我睡不着,拿着视频给我讲故事,唱催眠曲,我才进入梦乡……

  早上起来烧已经退了,妈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您后,您才放下心来。爸爸,您在国外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期待我们全家团聚的日子。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洪雪怡

  2020年12月20日

  指导老师_康丽妃

  英雄马

  彭雯粲(六年1班)

  事情要从2020年7月26日说起,一名12岁的男孩在海里游泳。突然,他被海浪卷走了。正在沙滩上骑马游玩的蔡良兴、施国庆等见了这一幕,赶紧骑马下海去救孩子。最终,孩子得救了,可两匹马却在救人后不久开始生病发高烧,最终医治无效,在8月13日凌晨走了。这让蔡良兴悲伤极了。

  8月17日,这两匹英雄马被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追授为“勇为功勋马”称号。晋江多家名企、乡贤积极捐资,为这两匹马树碑立像。远在西域的爱心人士和机构捐赠了两匹新疆昭苏天马,要来为“英雄马”接班,两匹马已从新疆运到晋江。

  这两匹马分别取名为“勇勇”“为为”,寓意就是见义勇为“英雄马”精神的延续。以马作为纽带,拉近新疆和晋江的感情。

  指导老师_康丽妃

  难忘的事

  郑壹心(四年级)

  我家距离学校较远,平时都是爸爸接我上下学。去年冬季的一天,爸爸妈妈临时要加班,我主动表示,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回家。经过我再三请求,爸妈才答应我。

  那天放学后,老师叫住我,说一个值日生请假,叫我换值日。等我扫完地,太阳早早收起那抹残红,天空像魔术师一样,拉下了幕布,寒风呼呼地刮着。我走着走着,天越来越暗,风吹打着路旁的树,发出可怕的声音。我冷得直打哆嗦,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恐惧感包围着我。我继续往前走,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手里也捏了一把汗。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别怕,你是女汉子,这有什么可怕?想到这里,胆量似乎大了。

  近了,近了,我看到家了。我像离弦的箭般飞速地跑上楼。关好房门后,我扔下书包,躺在沙发上,长吁了一口气。

  指导老师_施丽永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