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峡·福设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 启动作品征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1:52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海峡·福设计”工艺防护口罩设计大赛正式开启作品征集。参赛人员可以在大赛官网海峡国际设计网了解大赛信息,并报名参赛,大赛作品截止日期为2月18日。这是昨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方面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的延伸活动,以“海峡·福设计”聚力疫情防控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工艺防护口罩创新设计工作,促进福建省口罩生产企业提质增效,扩大产品出口。

  大赛特向境内外口罩生产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征集口罩设计作品。本次大赛分为创新设计组、企业产品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医用口罩、民用口罩两大类。

  创新设计组作品围绕口罩样式、材料、图案进行创新设计,体现福建文化元素和特色,可与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特定需求相结合;企业产品组以企业名义参赛,参赛作品为企业的口罩产品,可推选已量产上市销售的产品参加评选。创新设计组作品要参照相关医用口罩、民用口罩标准要求,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和批量化生产的可实现性进行创新设计。企业产品组产品须是已经上市、即将产业化量产或可量化生产的,如为医用口罩,还应符合《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或《GB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等标准要求,且考虑包括设计开发到生产转换的医疗器械产品实现过程。

  奖项设置方面,大赛按组别分别设置金奖、银奖和铜奖。各组别医用口罩类设置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6项;民用口罩类设置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奖金3000元、铜奖奖金2000元。获奖作品奖金合计10万元。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依托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务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组建大赛评审工作组,承担大赛评审组织工作。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福设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